↑↑2006.07.19 我的鳥日子@二寮

兩年前的生日當天,老天給了我美麗的澎湖風光,留下難忘又經典的個人旅遊回憶。兩年後的這天生日,賭氣地相信,上天一定還會眷顧我吧?顧不得白天還要上班,半夜三點多硬是爬起來,想看看今年生日的二寮,會呈現什麼樣的驚喜畫面?

這次的生日二寮,呈現出一半的完美畫面…怎麼說「一半的完美」?連日的颱風與豪雨剛歇,下方出現極佳的雲海邈邈,是我看過最美麗、也最夢幻,最理想的二寮地景。不過,天空卻是一片清澄,日出前一片點綴的雲都沒有。上方雖然仍出現美麗的色溫,但仍屬不盡理想的水準,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啊!





不過,也因為下方雲海的視感極佳,日出之後,也如預期般的,出現美麗的斜射光與日光翻騰雲海。

↑↑這張拍得很吃力…竟然忘了帶ND減光鏡與CPL偏光鏡,黑卡抽到手快抽筋了…XD…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句話不僅能形容男生與女生的差別,拿來形容今天的二寮日出,還真是貼切呀!

如果自己能活到65歲退休,那麼今年生日,剛好是一半的勞動人生。上天賜給我一半的完美二寮,有何啟示呢?我的人生完美了一半,該有所知足了,還是…我的人生還有一半缺陷,要我加把勁,去追求完美的另一半呢?

這裡來看之前的二寮美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