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GF-TitanXp-Key_Visual-copy-3-blog  

今日 NVIDIA 在官網部落格發表了一篇文章,大意是發表了Pascal 最高階顯示卡 TITAN Xp 售價 US$1,200 ,並順水推舟,要讓 Mac 用戶也能在 macOS 上體驗這款當代最強的產品 TITAN Xp,故將在本月內釋出 Pascal Driver for macOS 。根據 9to5mac 網站的透露,這款驅動其實並沒有限定 TITAN Xp,而是截至目前為止全部已上市的 Pascal 顯卡產品都支援。

這消息讓十個多月以來望穿秋水的 Macintosh 和 Hackintosh 用戶全都高潮啦!

最近四年的 Mac 獨顯電腦全都採用 AMD 的產品,而最新的 Mac 獨顯筆電卻只能塞入 RX 460 這種摸不到 3D VR 需求等級的顯卡(大概只比三年前的 750Ti 這種出貨最低等級稍微好一點點),Touch Bar 沒有神助,還把價格堆高三成,反觀 N 陣營早已將桌機級 GTX 1060 塞進三萬多元主流級 Windows 筆電產品中(顯卡效能是一台搭載 RX-460 的七八萬 Macbook Pro 兩倍有餘),實現筆電運行 3D VR 需求,一來一往讓 Mac 產品 CP 值削弱到令人難以吞嚥的程度,所以新 Macbook Pro 不斷招致不少國外評測網站批評,銷量也受到影響。

而這幾個月 ThumderBlot 3 接口規格漸漸普及,也有越來越多的 Mac 用戶採用「eGPU」方案,也就是使用TB3 埠外接 3D 遊戲顯卡,改善 Mac 電腦長久以來對主流 3D 遊戲效能低落的問題,這個現象讓 Pascal 支援 macOS 的理由更加充足了。而如今 NVIDIA 又一改以往 Maxwell 曖昧支援 OS X 的態度,這次直接大方宣布,綜合這些消息與面向,Apple 和  NVIDIA 似乎達成了某種程度的協議或默契,推測 Mac 產品極可能在今年內,再度回到使用 NVIDIA 獨顯的路線。(按:後續並未如預料發生,而是 Apple 正式認可 eGPU 產品)

讓我們四目以待~也順便看看這十個月以來 Pascal 用戶們的殷殷期盼與聲聲呼喊~

https://www.tonymacx86.com/threads/nvidia-geforce-gtx-1080-1070.192399/

https://forums.geforce.com/default/topic/978078/geforce-1000-series/when-if-ever-can-we-expect-supported-drivers-for-macos-/

arrow
arrow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