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harted2-03

寶藏:隱藏在馬可波羅文物中的訊息,傳說中失落城市「香巴拉」(香格里拉)的寶藏。

正方角色:奈特、艾蓮娜、維特、克洛伊。

  • 卡爾・雪佛 (Kari Schafer):早期的探險隊隊長,因昔日發現香巴拉寶藏可能毀滅世界的後果,便將探險隊員全部殺了,並隱瞞寶藏的秘密。
  • 丹津 (Tenzin):在尼泊爾山谷中和主角一同探險的藏人。
  • 傑夫 (Jeff):艾蓮娜的同事,登場沒多久就被拉札雷維奇殺了。

反方角色:

  • 佐朗・拉札雷維奇(Zoran Lazarevic):國際頭號戰犯,富有、聰明、個性殘暴的黑軍團老大,為了獲得獨裁統治者的力量,因此追逐傳說中的寶藏。本集的最終大頭目。
  • 哈利・費林 (Harry Flynn):與奈特是舊友,但因為幫拉札雷維奇做事而出賣朋友。

劇情概述:

費林受拉札雷維奇出高價委託,要在伊斯坦堡王宮博物館舉辦的「馬可波羅之旅」特展中,竊取一件忽必略送給馬可波羅的舊油燈。費林認為「指定偷油燈」直覺這件委託並不尋常,所以偷帶一份委託人的文件,並找來克洛伊與奈特討論其中的謎題。克洛伊與奈特是舊識(不知是情人還是砲友?),但見面時卻立馬裝不熟,在費林面前隱瞞了這個關係。奈特解讀馬可波羅的文件之後,判斷馬可波羅當初的船隊很可能刻意隱藏了寶藏的資訊,油燈當中也必定隱藏了這個訊息,決定加入,並且讓克洛伊做雙面諜(應該是三面碟),趁機竊取委託人的情報。

螢幕快照-2016-08-13-上午3.58

螢幕快照-2016-08-13-上午4.24

三人合作成功取得了展場中的油燈,奈特在當下也解開油燈中隱藏的訊息,得知馬可波羅的船隊遇到海嘯船難,漂流到爪哇島一帶的某處山腳下,並提到或許是因為船上有批從「香巴拉」(就是傳說中的香格里拉,世外桃源)載運的貨物「真陀摩尼石」,讓他們因此受到詛咒而受難。沒想到費林取得油燈的寶藏訊息之後,就拋棄了奈特。奈特因此被捕入獄。

螢幕快照 2016-09-02 上午7.52.02

三個月後蘇利文和克洛伊一同到監獄探望奈特,克洛伊也解釋了當初並沒有聯手害他坐牢,奈特也說他不是第一次吃牢飯(第四集提到年輕時他跟他哥哥也在巴拿馬坐過牢)。蘇利文說費林和原委託人拉札雷維奇已經找到了馬可波羅遇難船隊的遺骸,但並沒有找到寶藏「真陀摩尼石」的下落。蘇利文買通有力人士,奈特出獄,於是三人決定搶在他們之前取得寶藏。

螢幕快照 2016-09-02 上午7.55.43

三人研究交換手邊的資料,得知拉札雷維奇為了盡可能取得馬可波羅相關文物已經花了不少時間和金錢,但進度仍十分有限。最後三人計畫,再讓克洛伊當一次雙面諜,製造混亂讓奈特摸進拉札雷維奇的營地親自閱覽這些文物,就有機會趕上對手的進度。

後來奈特成功摸進拉札雷維奇的尋寶營地,快速閱覽相關文物之後得知,拉札雷維奇取得馬可波羅文物歷史內容之豐富超乎想像,寶藏「真陀摩尼石」並不在船隊遺骸的島上,也發現拉札雷維奇正在研究馬可波羅的路線,真正的目的似乎在尋找「香巴拉」的位置,那裡才是寶藏的地點。而對手找到了船卻未發現任何船員的遺體,這是一件不尋常的事。

螢幕快照-2016-08-13-上午4.07

奈特判斷關鍵線索還沒被對手找到,一行人撤離對手營地之後,前往高處山上尋找船隊人員的遺骸。在山上某荒廢建築內找到一群船員遺骸處,取得一把匕首和一張地圖。地圖提到現今尼泊爾某山中都市中存在唯一一座寺廟,隱藏了通往香巴拉的機密,而匕首是通往香巴拉的「黃金護照」。雖然解開了這個謎團,但費林的人馬也隨後追上,克洛伊的雙面諜身份立馬上身,明面上逮補奈特跟蘇利文,暗地施行苦肉計掩護兩人逃走並且把匕首交給奈特,並約定尼泊爾見面。兩人經歷一陣被追殺之後成功逃脫。蘇利文說自己已經一把老骨頭了,好運也用得差不多,禁不起奈特這種驚心動魄式的折騰,所以要奈特自己去尼泊爾把妹,他不跟了。

螢幕快照 2016-09-02 上午7.58.34

螢幕快照 2016-09-02 上午8.00.21

奈特到了尼泊爾之後,才知道拉札雷維奇的動作很快,和當地的游擊隊掛勾,以內戰為由大肆破壞寺廟進行搜索。奈特和克洛伊在尼泊爾會合之後,利用匕首的圖騰,很快地在制高點找到寺廟的位置(無止盡的攀爬,看戲的我都累了),不過也暴露自己的行蹤。四處躲藏的過程中意外遇到艾蓮娜和她的同事傑夫,艾蓮娜正在追蹤拉札雷維奇的下落,說這個人是個壞蛋,並追查他選定這個城市,大肆搞破壞的真正原因。克洛伊隨後出現並提到了拉札雷維奇的名字,嗅覺敏銳的艾蓮娜立刻察覺,拉札雷維奇和奈特的出現,肯定和尋寶計畫有關。

螢幕快照-2016-08-13-上午4.28

奈特不願艾蓮娜和她同事身陷危險中,不顧克洛伊的反對,堅持要帶著這兩人一起行動。一行人躲進了隱藏香巴拉機密的寺廟,經過一番搜索,使用匕首和殺死腦細胞的解謎後,獲得了香巴拉位於山谷中的確實位置並標示在地圖上。離開寺廟時與拉札雷維奇的人馬發生槍戰,傑夫不幸中槍影響大家的逃亡行動。後來被費林追上,克洛伊雙面諜身份再度上身,牽制住奈特和艾蓮娜並由費林接手,費林見克洛伊負傷於是先把克洛伊送上火車,隨後大頭目拉札雷維奇正式登場,並且在奈特身上搜到匕首和香巴拉地標的地圖。拉札雷維奇槍殺了傑夫之後要費林收拾局面。費林跟奈特廢話了幾句,男女主角再度上演趁亂逃跑的戲碼,成功逃離費林的追殺。

螢幕快照 2016-09-02 上午8.05.45

螢幕快照 2016-09-02 上午8.09.17

由於奈特擔心克洛伊的雙面諜身份曝光,心狠手辣的拉札雷維奇一定會痛下毒手,所以堅持要登上火車救她。一連串漫長驚險的過程,奈特在艾蓮娜的協助爬上火車,雙方戰鬥仍持續著。火車也一路從山明水秀行駛到到冰天雪地,奈特在火車上遇到克洛伊,不過克洛伊拒絕離開,選擇與費林同伍,隨後費林出現開槍把奈特打傷,奈特情急下引爆列車上的瓦斯罐,車廂爆炸出軌掛在懸崖邊。奈特身負重傷,仍像超人般的逃離車廂,並在其餘的火車殘骸中找到匕首,接著與也回頭來尋找匕首的人馬發生衝突,奈特神解決了這隊人馬,又走了不知多久,最終仍不支倒地在冰天雪地中,被圖博人(即俗稱的西藏)丹津救起。

螢幕快照 2016-09-02 上午8.38.28

螢幕快照-2016-08-13-上午4.12

螢幕快照 2016-09-02 上午8.13.39

奈特昏迷數日之後在山中一個小村落醒來,丹津帶著他見到了艾蓮娜,也見到了探險隊前輩雪佛。雪佛早在七十年前就來這尋找過香巴拉,告訴奈特關於香巴拉、聖石「真陀摩尼」的資訊。有意獲得聖石之人的真正目的並非為了財富,其真正的目的是獲得獨裁統治者的力量,若這股力量遭對手奪去,後果不堪設想,奈特擁有通往香巴拉的關鍵匕首,有能力阻止這件事。為了讓奈特了解這股「獨裁統治者力量」的真正可怕之處,指示丹津帶著奈特,尋找昔日的探險隊遺骸,來證明所言不假。

螢幕快照 2016-09-02 上午8.18.06

螢幕快照-2016-08-13-上午4.17

經過一連串漫長的攀爬和解謎過程,奈特見到了雪佛探險隊的遺骸,得知這些人都是德國納粹親衛隊,雪佛當初就是受僱於納粹,組成探險隊尋找「真陀摩尼石」。然而雪佛發現隊員身上的文獻記載「當一個人掌握整顆聖石」的可怕力量時,為了阻止德國納粹取得這力量,所以把全部隊員都殺了。

按:納粹雇用德國探險隊尋找香巴拉的傳說並非空穴來風。西元 1939 年一支受僱於納粹,由德國探險家暨動物學家恩斯特.雪佛(Ernst Schäfer)組成的探險隊,於西藏地區進行動物學研究活動。然而傳聞這支探險隊的目的其實並不單純,實際上與尋找圖博秘境「香巴拉」有關,詳情可看這段影片。遊戲中雪佛與納粹探險隊的原型設定,很顯然參照這段歷史,只是探險內容、雪佛殺害全員探險隊等劇情,當然是被頑皮狗加油添醋過了。

螢幕快照 2016-09-02 上午8.20.35

螢幕快照 2016-09-02 上午8.20.29

螢幕快照 2016-09-02 上午8.22.03

離開雪佛探險隊遺骸處時,發現拉札雷維奇的大隊人馬已經殺進村莊,並大肆破壞,雪佛連同身上的匕首遭拉札雷維奇擄走。男女主角開車試圖上演緊張刺激的追逐戰,不過還是晚了一步,雪佛被帶進一個修道院並囚禁了起來。男女主角攻進修道院找到身負重傷的雪佛,得知香巴拉的入口就在修道院某處塔中,拉札雷維奇已經帶走匕首前往香巴拉,希望奈特能真正理解,若當時他沒殺掉探險隊員,今天的歷史都會改寫。交代完這些,雪佛就領便當去了。

螢幕快照 2016-09-02 上午8.26.27

螢幕快照 2016-09-02 上午8.29.02

透過克洛伊的身份,奈特取回了匕首,並成功解開了機關,找到香巴拉的隱藏入口。在隱藏機關前男女主角被拉札雷維奇追上,加上被拆穿雙面諜身份的克洛伊為人質,大演「你要救哪個」戲碼,逼迫奈特解開機關,打開通往香巴拉的大門。進門之後被一群香巴拉守護者橫空沖散,男女主角和克洛伊三人,決定深入香巴拉尋找聖石並摧毀它,阻止拉札雷維奇的計畫。

螢幕快照-2016-08-13-上午4.01

主角一行人終於找到了聖石,但發現所謂的聖石其實是只是藍色琥珀,真正賦予力量的東西來自於「生命之樹」內的松油酯,也是拉札雷維奇真正的目的,主角一行人不僅晚了一步,被拉札雷維奇弄到半死不活的費林哪也不能去,只能被迫守在琥珀石這裡牽制主角。費林怨嘆被拉札雷維奇徹底利用,含怨自爆身亡,艾蓮娜也身受重傷。奈特委託克洛伊帶著艾蓮娜回到香巴拉入口,自己則是再度深入生命之樹,與拉札雷維奇一決生死。

最後主角擊敗了拉札雷維奇,摧毀了生命之樹內的松油酯,香巴拉也開始崩解,一行人逃出香巴拉回到村落。經過多日休養後艾蓮娜也恢復了些,奈特對艾連娜的心意也被克洛伊察覺了,很識相的自動離開,說好不來尼泊爾把妹的蘇利文,也跟在克洛伊身後離開眾人視線,留下男女主角兩人繼續拌嘴...

螢幕快照-2016-08-13-上午4.20

影片集

繼續閱讀:秘境探險第三集:德瑞克的騙局(Drake's Deception)


文章索引

arrow
arrow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