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六宅憋日,上網看到一則有趣的新聞…﹙新聞來源




動物星球/絕種神龜.重現越南 預言將有大事發生2008/04/18 00:37國際中心/編譯

在越南民間傳說中協助黎太祖擊退中國明朝入侵的神龜再現!生物學家在河內附近的一處湖泊發現這種原本被認定已經在野外絕種的神龜蹤跡,讓研究人員大感不可思議。

美國克里夫蘭都會動物園亞洲龜類研究計畫負責人亨德里今天宣布這項發現,表示經過三年的尋找,在河內西部一處湖泊發現、拍到並辨認出一隻這種名為斑鱉的烏龜。

亨德里發表聲明說:「這是不可思議的重要發現,因為斑鱉是全球最嚴重絕種的龜類之一」,「這種龜在越南人心中一向有傳奇地位,或許這是讓這個傳奇繼續傳下去的機會。」

越南民間傳說15世紀黎朝建立者黎利抵抗中國明朝入侵時,獲得一隻巨龜出借一把魔劍,順利把明朝人趕走,黎利順利建立黎朝為黎太祖,一天他搭船在現今河內的環劍湖遊湖時,湖中冒出一隻神龜要求黎太祖把魔劍歸還給龍王,黎太祖於是把劍丟入湖中還給神龜,神龜叼劍潛入水中後就此消失。

相傳那隻神龜就是斑鱉,該座湖此後改名環劍湖,斑鱉也被越南學者改稱為黎利斑鱉以紀念黎太祖。野生斑鱉原本被認定已經絕種,如今在越南重現,有些人認為這代表可能有大事要發生了。

佛州龜鱉研究所主任普理察德看了亨德里提出的照片後也證實這項發現,他說:「看起來是相當可信的證據。這種動物的頭部相當獨特。」克里夫蘭都會動物園的研究員麥考馬克(Tim McCormack)拒絕透露發現地點相關資料,擔心會讓這隻稀有斑鱉被獵捕賣掉。

斑鱉為軟殼龜,能長到136公斤重、0.9公尺,活到100多歲。目前全世界僅存的三隻斑鱉都是人工飼養的,兩隻在中國,另一隻被小心翼翼的保護在河內的環劍湖。




原來「班」.「鱉」早就絕種了…怪不得沒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