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日本京都哲學之道,抬頭就開在眼前的吉野櫻花。本圖與內文無關。

今天的新聞,希望新發現的台灣櫻花能趕快廣泛栽種,未來在自家附近抬頭就有美美的櫻花,不用千里迢迢跑去日本囉~


新發現!台灣原生白色山櫻花潔白如雪

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最近在高海拔地區發現了一株白色的台灣山櫻花,經過查證,確定是一個新品種,農試所研究人員經過架接栽培,發現這個新品種在平地生長情況相當不錯,未來可以大量培育,廣泛在各縣市種植,屆時,民眾在街頭就可以欣賞到像日劇一樣的雪白櫻花美景。(張佳琪報導)

農委會農試所研究人員最近有重大發現,他們在海拔一千公尺山區發現了一棵很像是原生種山櫻花,帶回來查證後,發現跟民眾常見的日本品種白色山櫻花是完全不同的品種,再進一步檢驗,證實是台灣生種的山櫻花。

研究人員嚐試把這個新品種山櫻花,架接在一般的山櫻花上,結果順利生長開花,花朵又大又漂亮,開花量非常大,滿樹的雪白,比日本品種的白色山櫻花還美。農試所組長黃勝忠表示,日本品種的白色山櫻花必須種植在低溫的山區,但這種原生種的「白花山櫻」,可以在平地生長,很適合未來廣泛推廣為平地栽培,黃勝忠說:「低溫型櫻花要有低溫,一定要去阿里山等高山才會開花,這棵架接到平地後,在平地會開花,所以以後就可以在平地看到白櫻花」。

未來一旦推廣栽種成為路樹的話,民眾走在街道上,就能享受滿街雪白櫻花盛開的美景,非常有日本偶象劇的氣氛。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張佳琪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