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台南市吳園藝文中心.公會堂

這篇勘景文早在今年夏天就寫好了,卻一直沒有發表。這幾個月以來,發現吳園越來越多人去逛,更是婚紗業者與攝影人眼中的好景點,為了怕被別人說我不知道這裡,有辱台南人的名聲,乾脆再整理一下,刊出來與大家分享。

吳園離孔廟不遠,彼此之間走路10分鐘就會到,有空來孔廟走走的話,也可以順便來這裡逛逛拍拍喔~


吳園的歷史,可回溯至清道光年間﹙西元1830年﹚,因承販台鹽致富的台南枋橋頭吳家,其子嗣吳尚新將其宅第北邊原屬十七世紀荷治時期,荷蘭通事何斌之庭園加以收購,並請名匠仿漳州城外隻飛來峰形勢,佈置宅園,名為「吳園」,與板橋林家花園、新竹「北郭園」、霧峰「萊園」並稱「台灣四大名園」,昔日吳家的財力與庭園構築之精雅可見一般。

此園創建今已逾一百七十餘年,歷經清、民、日據等時代,光復至今,吳園景觀已非昔日原貌,現今景觀大致分為公會堂、柳屋、吳園、圓形劇場四大部分,其中設觀景台﹙昔日的社教館長宿舍改建﹚為一覽吳園景觀與休憩的地點。因各景區於建立的時代背景不同,建築風格亦有很大的差異,融合閩南漳州、中西合併、日式與現代設計等風格。

由於此地位處繁榮的台南市中心地帶,緊鄰著名的百貨影城大樓,為城市中少有的閒適之地,尤屬珍貴。雖然昔日的藝文活動已逐漸被台南市文化中心取代,但仍為台南市民休憩活動之重要場所。


↑↑柳屋,前身是日式食堂,本來已整座頃倒毀壞,現為依照原樣重建。






↑↑園區中央之觀景台。


↑↑圓型舞台和閩南建築風格的吳園一景。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二段30號

GPS: 22.994328, 120.206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