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這篇,也是發表在MMC的文章。文章提到的故事,之前也跟朋友聊過一些,乾脆藉這個機會把它寫下來。


前幾天向大家簡單介紹了我和前一台愛駒93M的的心路歷程,如今細細的回想,不論它怎麼個毛病多多,我始終相信,那是它的靈性,它的生命,也是我和它的特殊緣分。

怎麼說呢?從2000年接手七萬五千公里的93M,六年六萬的歲月中,我發現很奇妙的現象。每當我的車上出現「不對」的未婚女性﹙親人除外﹚,一定會發生異常情況。

我是說真的,很玄,不由得我不迷信…

案例一:2002年夏天,和一個長得不錯的女網友約好一起去玩。才第一次見面,她突然說要帶三個表弟妹要一起去玩,結果整天下來,她們只顧玩自己的,我成了完全免費的司機,被冷落在一旁。吃中飯的時候才知道她們是原住民,當我的面「大肆批評平地人如何如何欺負她們原住民,平地人怎樣虛假自私…等等」﹙又不是我幹的…﹚,最後要我一個一個送她的小表弟妹回到各自的家﹙一個台中兩個台北﹚。

愛駒症狀:此行一上路沒多久,音響右聲道整個掛點(右前後都掛),很神奇的是,送最後一個回家之後,音響又好了,從此沒再壞過。

案例二:2003年冬天,和另一個女網友到北部玩,第一次見面之後開始有了接觸。過沒多久之後她開口借錢,欠債欠了半年多,最後撕破臉才還錢。

愛駒症狀:那次第一次見面,在台15線八里段準備路邊停車欣賞淡水河,結果右前輪陷入未加蓋的水溝洞裡(溝蓋應該是被幹走),氣氛沒了,一整個狼狽。

案例三:2003春天,和當時的美女同事(當時已死會,現在也結婚了)開車到高雄洽公。那是第一次也唯一一次,她搭上我的車。

愛駒症狀:那次在國道上,副駕駛座竟然冒出小強(也是有史以來唯一的一次),美女同事一整個花容失色,緊急停到路肩把小強解決掉。

案例四:2006年12月,載一對恩愛的閃光情侶上阿里山,女生是第一次搭我的車。

愛駒症狀:爆水管燒引擎,一命嗚呼。

以上,是最經典的部分,當然還有一些狀況比較輕微的,例如迷路鬼打牆,GPS突然失效一段時間,很倒楣的被超速照相等等,這些就不提了。

相對的,約會時如果載到「對的女孩」,前愛駒的表現真是虎虎生風,冷氣夠冷,行車夠力,夜晚也夠浪漫,曾經有過,有個女孩在我車上看完兩部電影才回家。

經歷這麼多的點點滴滴,真的不由得不信。我甚至拿它來測試,坐在副駕的女生是不是「對的女孩」。聽起來很好笑,對不對?可是人活在當下,真的會這麼想。

就算現在換成了小黑三,這種想法仍然存在,快兩個月了,不輕易讓「不對的女生」搭上車。

也許是無稽之談,不過當你真正的在意愛車,打從內心賦予它生命時,它就會和主人一起生活著。

以上…真實案例,聽起來實在有點荒唐,純閒聊,也不妨一笑置之~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