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網路小說「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的女主角「輕舞飛揚」,或是日劇「太陽之歌」的女主角「雨音 薰」,在真實世界中,曾經也有個這樣的女孩,在短暫的花樣年華中,努力過的精采,熱愛生命的歷程,也感動過無數人的心。

綽號「阿咩」的劉慶美,1976年誕生於純樸的彰化鄉下,求學時當過班長和模範生,也參加過景美儀隊出國比賽。大學時代參與劇團表演、電台、節目主持人、電視新人王的表演比賽等等,各項成績優異,猶如一顆閃耀鑽石光芒般的星星。然而這一切,卻因罹患全國首例的腦部惡性腫瘤,2000年5月20日,24歲,女孩最美麗的花樣年華,「阿咩」卻離開了。

一段日子以後,「阿咩」的故事,一一收錄在生前男友為其製作的網站「I love you, Snow」。沒有華麗的網頁效果,內容的一切那麼平實,卻令人深深感動。記得大約在2002年吧…透過網路訊息的傳遞,我知道了這個網站,也收錄在自己的書籤裡。


↑↑「I love you, Snow」的網站首頁。

如今,又五年過去了,這個網站雖然還在,卻如同淡忘般,有些內容已經失去連結。


↑↑「I love you, Snow」的網站首頁。左邊是分類選項,右邊是咩寫給男友的詩。


↑↑「阿咩」的照片。裡面有一張化療之後,戴假髮拍的照片,在另一篇文章有記載這個故事。

不過,奇摩將於5月31日停止個人網頁服務這個網站,可能也將走入歷史。

「~ 生命是美好的, 永不止息 ~」,阿咩的生命,將永遠留存在許多人的心中。雖然我不認識她,但希望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在自己的網路空間裡,延續這個故事,也希望將這份心意傳達出去,哪怕只是一部份、一點點也好。

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朋友們有空的話,也過去看看她吧!﹙網站連結


節錄部分內容如下:

阿咩的生命記錄.   
   The record of Snow's life 
1976/01//14
出生於彰化, 美麗的鄉下 
 She was born in Chang-Hwa, a beautiful countryside.                  
1981/09

入學就讀永和惠幼幼稚園
She studied at the kindergarten in Chung-Ho.
1982/09~1988/07

就讀永和網溪國小
       *小學3-6年級擔任班長
       *多年獲選模範生
She studied at the Wang Sie elementary school.
      * She was the leadership of the class during 
             grade 3~6 in elementary school.
      * She had been a model student in her school.
1988/09~1991/07
就讀永和福和國中
She studied at Fu-Her junior high school.
1991/09~1994/07

就讀景美女子高級中學
       *參加景美儀隊黃槍隊,至新加坡比賽
She studied at Chi-Mei senior high school.
      * She participated in the "Honor Guard of school"
         and competed in Singapore. 
1994/09~1998/07
 就讀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
        1995 學業成績優異獎
                  參加淡江實驗劇團,演出"小雪花"等劇
        1996 學業成績優異獎
                  擔任淡江之聲電台助理
                  淡江之聲金帶獎
                         "最佳節目廣告
                          最佳公益廣告
                          最佳主持人獎"
        1997 全國校園廣播金聲獎
                         "最佳綜藝節目"獎
                 全國大專院校話劇比賽演出"碰撞"
                 獲得北區團體組第一名
                 大專盃個人最佳表演獎
                 王惕吾先生新聞科系所學生獎學金
                 擔任淡江之聲實習電台副台長
                 參加TVBS 超級新人王 演戲王 贏得週冠軍
        1998 學業成績優異獎
She majored in Mass Communication in Tamkang university.
       *1995 Received a plaque for outstanding grades. 
                    Participated in TKU theater club and gave 
                    many performances on campus, 
                    one of them called " Snowflake".
       *1996 Worked as broadcast assistant in her school,
                    and receive a "Golden tape" plaque for
                    broadcasting.
                    Received another plaque for best adverting
                    and got a plaque for best host in broadcasting.
       *1997 Received an award for best variety show, 
                    in which universities across Taiwan competed.
                    Won a competition for performance acting, 
                    the name of the competition was 
                                                " To meet unexpectedly".
                    Was a president of TKU broadcast station, and 
                    was a championship for acting in a competition
                    held by TVBS.
                    Got a scholarship from the school.
       *1998 Receives a plaque for outstanding grades.
1997/07~09
 
發現全台首例的惡性腫瘤,   
                                  依然勇敢面對一切
 Doctors found a rare malignant tumor in her spine,
 not found in Taiwan.
 At that time, she faced this problem with courage. 
       
1998/11
FM 90.1 台北健康電台 健康 Follow Me 主持人
Worked as a host of " Follow me and be healthy" radio show
 in the Taipei Health broadcast station, FM 90.1.
2000/5/20
 
病逝於台北和信醫院  
                       器官捐給醫學作研究
Passed away at the He-Shing hospital and chose to have her 
organs donated for research and advancement in medicine. 
   
2000/6/04
骨灰撒入大海,與鯨魚共游~
 
Her ashes were released into the ocean
                                     to swim among the whales~

                                                                            ~ 生命是美好的, 永不止息 ~
                                                     ~ Life is beautiful and will go on ~

【News Paper】


【Letter】

還記得, 與妳第一次相見,妳蹦蹦跳跳的像個小孩子,不只如此,

連妳的聲音都像個3歲小孩,我對妳的印象很簡單~


妳很可愛,非常天真,一點壞心眼都沒有,我實在是不敢相信一個

人活了那麼大了,完全沒有一個成熟青年該有的小心防備壞人的心,

勝至一點壞心眼。這很諷刺,但,這是不斷進步的社會下的負面產物……


我覺得妳有一點在裝可愛……


愛情就是那麼其妙,或許一切是注定的,也或許我被妳的外貌,

和小孩的聲音所吸引,我很LUCKY的與妳在一起, 成為你的初戀...


我還以為你沒有脾氣,有一次,妳因為我因答應你卻

沒有陪妳instead of 和朋友們一起看電視,妳把門用力的關上,

我心想: “ oh my God, she is so mean!!!” 後來我才發現,妳不喜歡別人

不守諾言,Well, 只是我是你男友,妳只能對我兇!的確,妳似乎從來沒有

break 妳的諾言過, 是的,從來沒有……

(只是每次都在學校電台待到超過妳答應我該回妳apartment的時間…..well, 或

許妳知道我會陪妳一起走回妳apartment... ^^)


時間久了,我的一切大小缺點和個性,妳都了若止掌…..我也

漸漸瞭解你,明白,妳不是在裝可愛,妳就是那樣….完完全全沒有被污染……


記得有一次,妳到7樓,按我的電鈴,我一開門: “oh!!!! My God!!!”

有一隻野狗二話不說的跑進了我房間, 勝至還上了我的床….

. “妳幫他洗澡! 他叫 小黃!” 然後妳匆匆離開,說妳要趕去上

課…. Umm, 我從來沒友幫狗洗澡,自己都洗不乾淨了,

何況一隻滿身跳蚤的小黃呢? (妳總是喜歡亂給狗取名字by their color…)

沒辦法,小黃傻傻地看著我,還蠻可愛的,況且我早知道我將

承擔的風險和一個愛狗成痴的小女孩交往,我仔細的但濕透透地完成了我偉大的使命!


妳說妳曾在高中時和同學跑去松山附近救狗,in case they will be killed

by the law made by man. 在看到你對狗狗的癡情,和妳天真且不怕

困難的個性,我相信你絕對做得出這種一般人不會做的事….


妳每次都會把吃剩下的骨頭,包成一包,起初我完全不知到妳

要做什麼,後來,對妳這些舉動,我視為你生活的一小部分….


記得妳為了一支妳很喜歡且常用骨頭餵他的野狗 “小花”

(again! Name by your discretion)的死亡,妳哭了許久……..

妳還問我,他真的死了嗎?要不要把他埋起來,我安慰你說:

“沒辦法!他被車壓過去了! 不能呼吸了!妳似乎好像不懂

死亡的定義,我還必須解釋給妳聽……”

我想,現在不懂死亡定義的人,因該是我吧…..


我怕麻煩,沒有回答妳埋不埋他的問題 畢竟我是社會不斷進步下的污染物...


狗!是你另一個生命!餵野狗,幫野狗洗澡,妳付出的時間,

似乎比和我講電話的時間還多~ >_<


妳願相信每一個人都是好人,我常常告訴你要小心一點有心眼的人…..

有一次,妳告訴我,有一個人牽了一隻狗,妳覺得狗可愛,

一直和他玩,那人向妳要錢,妳把身上所有的前都給他了,

他還不滿足,一直問妳還有沒有錢。妳很天真的問我:

“ 我已經給他所有我有的錢,他不相信,還一直要,那個人好奇怪阿!

” 現在回想,那時的妳早已生病了…..卻依然是那麼簡單,天真,善良…..


妳有多好,我說並不客觀…. 但似乎沒有一個人不喜歡你,

或是曾經討厭過妳,因為妳始終笑得甜甜的,沒有心眼!

(oh! 有的! 那人是妳大學最好的朋友,一開始他以為你的

一切是裝的,後來才發現妳是一位天使…..)


妳陪別人好玩去考空姐,別人沒上,妳竟考上了,

我實在不放心妳的身體能不能適應在一萬英尺高空下的工作環境,

不贊成妳去… 但妳對我說一句; “妳就讓我做能讓我開心或快樂的事麻!”

的確!就像妳喜歡餵野狗,摸野狗,幫野狗洗澡一樣,

既使你已經生病了,但by doing that, 妳很快樂….

後來,妳因為體檢不過,妳放棄了空姐,延後了妳任意飛翔在廣闊天空的自由


記得在榮總,那時你我都不知道,妳雙腿幾乎因腫瘤押到神經而不能走路

,醫生說妳必須去急診室做徹底檢查,並叫我推輪椅帶妳去,

妳堅強倔強的個性,在妳哭著不肯做輪椅淚汪汪的眼睛下,表現的淋漓竟至


後來妳開了刀,化驗結果是惡性的,但妳在醫院裡,和醫生前,

妳天真的與醫生的應答,讓人懷疑你的Tumor 是否早已消失….


記得妳在妳死前的前10天,醫生來病床上看妳,

妳因為腫瘤轉移到腦而看不清楚,也說不清楚!

拼了命一直和醫生說妳要器官捐鎮,希望你能幫助別人。

醫生委婉的告訴你, “醫學上,我們是沒有辦法採用癌症病患的器官,

不過,妳的案例很特殊,如果妳願意,妳的器官可以供醫學作為研究。”


妳點點頭,像累壞的孩子,似乎再也沒有力氣說話了……


妳對於生命,始終抱持的樂觀的角度,縱使妳曾在我懷裡嚎啕大哭,

但妳哭的原因,不是你怕死亡,而是你捨不得這因妳而美好的一切….

不過我想,捨不得的應該是我們吧!


妳其實平常話不多,可是一旦上了台,妳卻變成另外一個人

,Professional, confident, and involved 似乎難以親近~ 台下的妳,卻是180 度

的相反…


台灣家中,還有妳上交交和心眉姊節目的錄影帶,妳臨場反應,

口才和才藝,我想一般人都無法想到你已經生病了!

(我想連交交都要對妳豎起大拇指!)

Ha! 在妳的Photo中還有一張妳帶著假髮硬著頭皮去攝影棚照Model照……

可以看出你的臉色,已和一般人不同….


妳不喜歡戴假髮,從來不在乎你短短剛長出來的髮型有多醜….

也不在乎妳曾經擁有一頭美麗秀髮如今卻掉光的即大差異…..妳也不怕別人對

妳的取笑….


妳就是你,不須為別人變的做作,妳活出真正的自己….


說不清妳有多好,我曾試著去想妳的壞,但無論我如何試著去想,

我的腦海總只會浮現一個畫面,妳瞇著眼對著我微笑…….


送走你之後, 整理所有你曾寫給我的信, 當我看到一張不起眼的小紙條, 上面寫

著:

啊! 我渴望愛情
就是最初與最終的你嗎
我沒有絲絲的憾恨和悔意
只有只漸茁壯的柔情與歡喜
心中裝載著你我最真的記憶
腦海裡浮現的是你最美的笑語
縱然我將離去
最放不下的也是你
願你好好把握下一個時機
那個你我相遇的雨季
縱然我將離去
不帶一絲痕跡......

 阿咩


我衷心的謝謝你 一番關懷和情意
如果沒有你給我 鼓勵和勇氣
我的生命將會失去意義
我們在春風裡陶醉飄逸
仲夏夜裡綿綿細語
聆聽那秋蟲輕輕在呢喃
迎雪花飄飄滿地
我的平凡歲月裡 有了一個你
顯得充滿活力
我衷心的謝謝你 讓我忘卻煩惱和憂鬱
如果沒有你給我 鼓勵和勇氣
我的生命將會失去意義......

 阿咩



煞那間, 我終於明白 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在認識你的一年後, 你無聊對我寫下

的兩首詩,竟是在告訴我 在不久的將來 (4 年之後) 你將會離去... 也對我解釋

了 在你走之前 送給我用3個字拼成的句子的背後意思...更傳達了 在某天宇宙的

某一個角落 你我將會在濛濛細雨中 再度相遇....


我像是個壞掉的水龍頭... 看著那張預言般的紙條....


太多太多的事了,在妳過世近二年後,才有勇氣和思緒寫下一接片段的回憶…


妳太美好了,對我而言,妳是神話中的天使,不是屬於這需要呼吸的人世…

我知道我和妳無法在一起原因,是因為我配不上遙不可及的天使…

但我謝謝你,曾經飛到我身邊陪伴著我,這個再平凡不過的人…


我過得很好~ 請放心!

謝謝你 我愛你 ...


小剛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