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4年10月21日開張,這個網誌終於在第941個日子,也就是2007年五二○的今天,達到10萬點閱數。坦白說還覺得有點小納悶…平常透過網路或電話交流訊息的朋友,手指最多加上腳指差不多就算完了,真的有這麼多點閱喔?想不透捏~呵呵…

有時候很好奇有網路朋友會從哪逛來,4/20那天發現一個不錯的工具網站「ClustrMaps」,註冊之後它提供一段語法,而且不是使用javascript﹙無名會檔掉javascript,此功能只對金卡VIP開放…真是OOXX﹚,把它放在Blog頁面中,就能偵測出從哪裡點閱的功能。

經過一個月,ClustrMpas顯示的結果如上圖,單一紅點越大表示點閱數越多,分析之後得到一些心得,滿有趣的…

  • ClustrMaps點閱數和無名的記數器有很大的落差。這個月無名的點閱數大約在8000上下,ClustrMaps只有4800~5000。無名會不會給人家灌水了?

  • 分布範圍:台灣、中國大陸、香港、美國、墨西哥、馬來西亞、歐洲、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南美。

    台灣:不用說囉,當然是最密集。
    中國大陸:好像沒有認識的大陸朋友或台商,應該是從DCView發表的作品來過來的…北京有個大紅點,可能和資訊使用人口有關吧!
    香港:也沒有香港朋友,應該也是從DCView連過來。
    美國:滿意外的…紐約州分布的小紅點很多,華盛頓州也有個大紅點。我努力想了想…固定在美國的朋友很少,還發現阿拉斯加跟夏威夷也有點閱紀錄哩!可能是我常對外宣稱,跟王建民是台南市同鄉,又住得很近﹙騎機車5分鐘﹚的原因呢吧!﹙這是事實啊~﹚
    墨西哥:墨西哥也有~可是五月初那次的兩萬人裸照作品,跟我無關啊~
    馬來西亞:嗯…應該也沒有認識在馬來西亞的朋友吧?可能是之前有篇文章提到,或是從DCView連過來。
    歐洲:應該大部分也是從DCView連過來的,有英國、法國、西班牙、荷蘭、義大利…等等。不過歐洲最右邊的那個紅點我看懂了,偷偷部長在捷克,被我發現了后~
    日本:主要分布在近畿地區,可能和櫻花有關吧~還有北海道,我想應該和攝影題材有關。
    韓國:韓國也有…滿意外的說~
    澳洲:雪梨跟莫爾本,中間那個我就看不懂了,不知是哪個都市…
    紐西蘭:應該是北島的大城「旺格雷」(Whangarei),說不定是到紐西蘭觀光然後上網的DCView網友吧?LoLo去紐西蘭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了…
    南美:看了半天,好像是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諾斯 艾利斯」(Buenos Aires)…安德魯,你啥時又偷偷跑回去烤肉了?

  • 中亞、中東都沒有,表示我跟賓拉登一點關係也沒有,也不可能成為油田鉅子。
  • 俄羅斯也沒有,看來也跟俄羅斯金斯貓無緣…﹙但留言版有一則來自俄羅斯的留言,好奇怪…﹚
  • 非洲也沒有。
也許這些分布範圍,有些可能是Proxy的設定,或搜尋程式、遠端或跳板程式之類的情況,不論如何,還是感謝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來看我,感到有些窩心。雖然大部分都不認識,但謝謝你們。

10萬點閱的日子值得留念,而紀錄與心情的網誌,日後透過它回顧這些點點滴滴,如今看來更值得。來來去去的茫茫網海,也許在多年之後,也只會有自己和真正的至親朋友們,才會回來看這些東西。過去太多已隨失憶而逝,希望這些紀錄可以彌補一些未來,只要還有餘力,我還會繼續寫下去的…



↑↑是誰把第100000萬次clic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