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澎湖兩大離島:七美與望安。一走出飯店,發現天氣似乎比昨天好了些,真是期待。

在南海遊客中心,搭上快艇,開啟GPS,前往第一個目的地:七美。


↑↑PaPaPaGo的行船軌跡。



↑↑行經桶盤嶼,島上滿滿的玄武岩石柱景觀。

一個多小時的航程,終於在 9:20左右來到七美島。


↑↑七美碼頭前的漁業綜合大樓…這是「大樓」喔?

在碼頭租一部機車﹙150元﹚,和「七美人塚」的門票﹙25元﹚,開始七美的環島機遊。



↑↑哇呵~七美也有個類似「鳥居」的東西…



↑↑七美人塚近貌。後面一排是神奇的香花樹,好玩的是,那些祭拜的貢品,都是女孩子的玩意。有關七美人塚的故事,請看這裡



↑↑另一個角度的「七美人塚」。

離開「七美人塚」,繼續環島…



↑↑看圖說故事:七美燈塔。



↑↑看圖說故事:七美石獅。



↑↑看圖說故事:某段的環島公路景觀。



↑↑看圖說故事:小台灣。來七美不來看一下,別說你「愛台灣」!


來七美沒看到「雙心石滬」,別說你到過七美。


↑↑著名的「雙心石滬」,適逢漲潮有點不太清楚。不同潮汐的變化,會有不同的顏色。風勢實在很大,很怕不小心被吹下去…



↑↑雙心石滬…妳可以再靠近一點。這是上百年前,偉大的老祖宗發明的玩意兒,利用魚類迴游的特性,石滬的形狀,將會使迴游的魚兒昏頭轉向,進得來卻出不去。這個形狀,也給予人們浪漫的想像空間。

就在準備回碼頭搭船的時候,巧遇一對新人,前來這裡拍照取景。大概是千古不變的雙心同結,可以見證他們倆永恆不變的愛情吧!




↑↑風勢很大,還好沒把新娘的婚紗吹走…不是啦,我是說頭紗…

11:20AM結束七美島的行程,前往下一個離島:望安。


↑↑往北的航程,如預料般,風大浪高,再度考驗5D的防滴能力。

大約40分鐘的顛簸航程,來到望安,天氣似乎又更好了些。船家宣佈下午一點半開船,時間有點短,因為望安其實也不小…先不管,在望安碼頭點了份最愛炒飯,先填飽肚子,然後租摩托車,前往著名的「中社古厝」瞧瞧。



↑↑俗稱「海龜館」的「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上次進去逛過了,記得沒啥東西。



↑↑半路上海岸邊的漁船。



↑↑終於看到天人菊了…就在漁船邊的海岸,不過長得有點凌亂…



↑↑中社古厝的曾家古厝,還有住人喔!

提到「中社古厝」,最為人熟知的軼事,是陸小分主演的電影「桂花巷」,坊間的說法大多認定這裡就是電影的拍攝地。傳說在開拍的初期,導演還沒想好電影的名稱,有一次邊走邊想名字時,在古厝的巷子不小心跌了一跤,雙膝一「跪」,眼冒星「花」,於是「桂花巷」的名字就這麼來的…

不過我上網查了一下,有關電影的拍攝地,似乎是以訛傳訛,這裡應該不是桂花巷的拍攝地點,而是另一部電影「殺夫」。這件事還滿有趣的,有興趣知道的話,可以看一下這邊



↑↑中社古厝的戶籍叫「花宅」,也是舊地名。



↑↑希臘風格的裝飾牆。



↑↑閩南式建築外貌,但據說早期先民築房都是舊地取材,所以古厝的牆上滿是珊瑚貝類化石﹙圖為重新整飾過後﹚。



↑↑古厝旁的海邊漁港全覽。



↑↑拍攝過程中,遭到小黃無情的逆襲…Orz…

好了…時間有限,天台山那個「仙人腳印」也不去了,趕緊狂飆回碼頭搭船,免得落單回不成馬公,就糗了。



↑↑進港的航道軌跡圖。

回到馬公,時間還沒三點,天氣又超好,不想浪費,看來我又要想個行程來打發時間啦。



↑↑南海遊客中心。那個時鐘壞掉了,其實還沒下午三點。

先回飯店,把身上的鹽分沖一沖,然後再騎機車出門,邊晃邊想好了。



↑↑馬公的地標之一:「菊島之星」,其實是一棟建築,不是船。這畫面看起來,真像母雞帶小雞…



↑↑馬公內港…和兩年前不同的是,正前方的建築也漆上藍色的裝飾,看起來真的是美多了。



↑↑馬公也有EASY SHOP~好天氣下看起來格外顯眼。

恩…就這麼決定了,現在往東邊,去「奎壁山」瞧瞧。



到了奎壁山,剛好是退潮,對面那個小山頭﹙赤嶼﹚,腳程如果快一點,剛好可以走過去,如果漲潮,這個踏浪步道,也就沉入海底了。



↑↑正所謂「曾經桑海難為水」,這裡不久前還是海底…


終於登上赤嶼了,心裡有一種征服的爽感,哈哈!



↑↑赤嶼遠眺回澎湖,真想在這邊插國旗,大聲說出「釣魚台是我們的」!!

好了…因為不是很了解潮汐的時間,趕緊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之後,循原路回去。



↑↑赤嶼。這顏色,讓我想到黃榮正「Nude」攝影專輯…說不定哪天有機會,我也可以找個女人來這兒拍,萬一漲潮回不去,那就~哈哈…


↑↑PaPaGo紀錄的踏浪軌跡,可以看出這步道被認定為海洋。

離開時,突然遇到一大批陣仗人馬…從車屁股熟悉的大「M」標誌,原來是Mondeo Motor Club﹙簡稱MMC﹚的澎湖旅遊活動!


↑↑大陣仗的Mondeo Motor Club車群


其實我也是該會的潛水會員,早期我的編號還是三百多號,現在會員數已經好幾千人啦~跟會友們簡單的聊了幾句,現在的愛車前碟還是跟MMC會長訂的,哈哈…

稍微估算了一下,大概有20~30台車子吧~好大的陣仗,如果在台灣的會師,這算是小場子,不過…這是澎湖捏!要把這30台車子全弄過來,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MMC網站的活動紀錄

時間差不多,該回去馬公的觀音亭,欣賞美美的落日了。告別MMC會友,騎上租來的「不爭氣小綿羊」,一路狂奔回馬公﹙其實時速最快也才48km/h﹚。



↑↑馬公觀音亭的夕陽。


↑↑彩虹橋一景。


↑↑彩虹橋與晚霞。

今天的拍照行程,就在夕陽餘暉中結束了…

回想起來,每次來到澎湖,都沒有好好吃一頓,於是決定,在澎湖的最後晚餐,要好好對待自己一下…想到昨晚在街上亂晃時,好像有看到一家很不錯的牛排館,花了點時間繞了幾圈,終於又讓我找到了—「小牛仔牛排館」



這家牛排館的消費方式很簡單,我點一客紐西蘭蘑菇菲力牛排﹙370元﹚當主餐,Buffet吃到飽,而且這個Buffet,從中式蒸餃,日式壽司,到西式甜點,應有盡有…所以吃到後來,真是撐到不行,肚子像懷孕三個月一樣,似乎無法騎車,只好在附近走兩圈再上路…

回飯店之後,突然一陣疲倦侵襲而來,打算小瞇一會兒再享受Coffee Time。沒想到這麼一瞇,就把Star Bucks瞇掉了…

沒關係…希望明天一覺醒來,可以重溫舊夢,是令人雀躍的好天氣。


繼續閱讀…深秋の菊島: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