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京都新生活,就從車站開始吧!


雖然,前一晚充滿無限的期待與興奮,這天卻是差點睡過頭…還好探長的超準生理時鐘,才沒有延誤太多時間。

今天的早餐,也一併在車站解決了。P大說:『哪裡有櫻花,我們就往哪裡走』,Let's Go!!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到醍醐寺參觀,中午之前趕到京都東山區,下午整個行程就在這一帶逛逛,包括知恩院、圓山公園、八坂神社,最後就是白川。

為了補足昨天的份,行程的步調,顯得有點趕…




京都車站與列車上清柔優美的廣播提示音,是這城市的貼心措施。

好…醍醐寺終於到了…三寶院左邊這棵櫻花,是我們來到日本看到的第一棵盛開的櫻花樹……


什麼?!昨晚的JR PASS服務處那一排不是嗎?好…我承認那是裝飾品,是假的。因為第一天都在趕路,所以找了裝飾充當一下。

醍醐寺有三個院,每個院的參觀門票是600日圓,也有兩院參觀券(1000圓)和三院參觀券(1500圓)…我買了兩院參觀券就好。某位大大不知要買門票,就大搖大擺的晃進去,算是被他賺到了。

從三寶院入口,一路慢慢的晃過去,迎接我們的櫻花一棵比一棵猛…最後在一處可以喝抹茶賞櫻的地方,停了下來。

↑↑可以躲在櫻花樹下拍照、喝茶、賞櫻…真是一件幸福的事。終於實現了!!


↑↑幾乎要垂到地面的櫻花。實在很猛…

可愛的日本和服妹,當然也要拍拍吧!

↑↑日本和服妹。後來也大方的接受合照囉~

來到寺廟,當然也少不了和尚。


日本的和尚,極度莊嚴肅穆的感覺,和台灣和親切隨和的感受,截然不同。

醍醐寺幾張櫻花景…




醍醐寺的行程結束了,我們再搭地鐵到東山,開始下午的行程。


中午我們就在知恩院附近,找了家便利超商買便當吃。我買了一盒牛肉丼,果然又是…好吃到無法自拔。

↑↑便利超商的和服美眉…看到和服妹總忍不住要拍幾張。

日本的觀光地區,範圍比較大的﹙東山區、嵐山、哲學之道…﹚,大多看得到這種人力拉車。


來到知恩院…櫻花的盛況沒有想像中的多。


接著我們步行到圓山公園,這個地方有趣多了…只要有櫻花,就會有許多新奇的事物。

在圓山公園,也來學日本人…在櫻花樹下吞雲吐霧,喝兩杯,真是愜意~


當然還有和服妹…這景象,在日本觀光區很常見。

↑↑圓山公園的和服妹。

覺得很好奇…和服對日本人是啥意義呢?如果台灣街頭出現穿古裝賞花的人,會不會被人認為在拍戲?還是瘋子?

好…這裡逗留太多時間了。我們動身前往隔壁的八坂神社。看一看日本人祈福參拜的模樣。





離開八坂神社,來到祇園,沿著神社門口的四条通,前往今天的目的地—白川。

熱鬧的四条通上…見到很像藝妓打扮的女人。原來附近就有花見小路通。京都P大說這條花見小路,是日本以前的品料泡茶的勝地…現在仍維持傳統的觀光風格。

↑↑四条通街上的藝妓背影。

前往白川的路上,路邊有個地方,可以免費索取本小冊子。印刷非常的精美,上面寫著…『KYOTO TOWN SEARCH』。翻了一下…嗯,這本應該叫做『極樂京都』吧?上面有不少夜總會的消費資訊。哪天再來京都,可以參考參考。

從四条通向右切入花見小路通,走一小段路轉個小彎,終於來到目的地:祇園白川


放眼望去古色古香,新奇的事物也不少…


↑↑舞妓…可能是遊客變身的…



↑↑這隻鳥出現的正是時候…P大說,網路有云,兩隻蒼鷺(註)常會在白川出沒。(註:原文為鶴,感謝鳥人大大的指正)


看一看時間還早,有人說要去逛街,於是我們往河原町的方向走,聽說這裡是京都府最熱鬧的地方。

↑↑四條河原町附近,櫻花樹左邊是高瀨川,也是滿滿的櫻花…開車在櫻花樹下兜風,一定很舒服吧?
↑↑河原町傍晚…按一下快門,試試傍晚的天空槓龜藍…

逛了一下,肚子餓了…我們回到白川附近的一家拉麵店京あさひ,位置圖介紹﹚用餐。店員有一位是從北京來京都唸書的博士生,相同的語言,讓這家拉麵店,給人一股親切溫暖的感覺。

好…吃完晚餐,期待已久的精采白川夜櫻秀,正式上場!


↑↑白天的蒼鷺又出現了…真是櫻花圖的最佳主角,剛好是燈光可以打到的位置。

有點像日本的古裝電視劇畫面…


夜櫻步道…可以見到日本人玩櫻花的用心,燈光打得超美…


精采的白川夜櫻,讓我殺光了當天可用的記憶卡…

今天的櫻花報報,到此結束就好。還有三天的行程,更多盛開的櫻花,正等待著我們…

<京都櫻之戀 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