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1 台灣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我要出國了。

不過…仔細看看航班表的資訊,最左上角那一行,寫著:『NW70 飛往大阪 預定-08:10 離站-14:50』

糟糕…事情不妙…

↑↑貼在Check-in櫃檯上的這張,寫著:「因飛機維修,NW70班機離台時間更改至13:30PM」

對!班機延誤了!我們遇到最不願發生的狀況…得在機場虛耗幾小時。

一群人就席地坐在航空公司櫃檯前,無計可施。P大從去年就開始籌畫行程,正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大家還是看開點吧!

既然提到了P大,那就簡單介紹一下「櫻花大戰攝影團」的成員。Patrick探長Hanson(黃董),跟我四個人,都有相同的目地,就是去把京都的櫻花,努力的拍回來欣賞。還有P大跟黃董的眷屬,加起來一共是七個人。

阿花小熊Pluto、與馬汀,跟我們搭同班麻煩飛機,只是他們三位大大更猛,足足排了十天的行程,似乎要把櫻花苞拍成櫻花雨吧?

航空公司的補償措施,是兩張兩百元餐券,以及一張當日5分鐘的電話卡,擺明了只要讓旅客可以活到下午起飛,不會餓死的程度。當然有人到櫃檯前抗議。這些不愉快的事情,就不說了。

嗯…既然發生了,我也來想想,怎樣把這段時間打發掉…好的,那麼就拍…8小時的航站奇緣—桃園中正版…





終於等到登機的時刻,這八個小時的時間,航空公司很沒誠意,發了餐券就完全不理。登機門前的候機室開始有人鼓譟,要求航空公司合理的賠償方案,當然,我也藉機汪汪了兩聲,至少能舒發一下也好。

還好…班機沒有取消,終於飛了…關於這段航站情緣,讓它在這裡結束吧!﹙相關新聞



下了飛機,剛好是日本的傍晚,既然這架飛機愛耍性子,就給它拍一張,讓它高興一下,希望下次別鬧了。


沿著機場的出口動線,隨意按幾下快門…也紀錄一下,此刻的心情。



在京都P的帶領下,我們很快的步行到JR關西空港站。雖然這是我第二次來到日本京都,但是之前跟著台客旅行團,並沒有感受日本電鐵發達的便利,這次的自助旅行,將和日本人一樣搭車、吃飯、走路,櫻花樹下小酌…對我而言,是全新的體驗。


↑↑JR關西空港站

在有JR站的地方,都會有個綠色招牌,可以購買JR PASS的服務處,拿護照購買就行了。一天兩千元日幣就能JR搭到爽,我們要從關西到京都,本來是2900日幣,當然是用JR PASS才划算。在這裡,也順便買了龜岡到嵐山的觀光火車票。

在掛有綠色招牌的服務處內,發現了這樣的吊飾…這是我們到日本看到的第一排櫻花,當然要拍一下才行。


買到了JR PASS,搭車去吧!


趕上了車,終於可以喘口氣了…大夥兒開始培養旅遊的心情…

這是Hanson…人稱黃董,別看一副正經八百的模樣…太耍寶的照片,他說不准貼~


我也來玩玩3G手機,看看能不能使用…

↑↑用3G手機玩MSN,所以,3G在日本也是可以漫遊的。

台灣南部起算,歷經約兩千公里的風塵僕僕,終於來到京都…我們的目的地到了。

↑↑探長叫我幫他拍一張跟車站牌的合照,免得被人說沒來到京都。

京都…京都!未來四天,這裡就是我們的地盤!

↑↑京都車站前。右下角酷酷的P大,與京都街景融入在一起,真是太完美了。京都P的封號,受之無愧!

好…找到飯店Check-in之後,大夥兒開始找地方吃晚餐,時間是日本晚上十點。一般的餐館早就打烊了,所以我們打算找間居酒屋吃吃喝喝,慶祝我們終於來到京都。


覓食的過程中,發現還有這樣的角度,可以在車站的建築上看到京都塔的反射,真的很特別。

在車站附近繞了幾圈,居酒屋很多,神奇的是每間全都客滿了,居酒屋內座無虛席,喧嘩吵鬧,門口還有人等著排隊,路邊喝醉起酒瘋的人也不少,OL也是。原來…星期五之夜,日本人這麼喜歡下班喝兩杯。

飢寒交迫,也考慮避免跟酒醉的人起衝突,我們放棄了居酒屋的計畫,轉往7-11買便當來吃。


P大說,日本的7-11關東煮,口味真是不錯。我買了一個咖哩豬飯,不知是太餓了還是…也覺得日本7-11賣的便當,比台灣的可口許多。

吃完了晚餐兼消夜,這一天的行程結束了。明天就要開始我的京都新生活…真是期待呀~~

<京都櫻之戀 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