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最新五碼達人於 2010 年當時的時空背景條件下,分成免費 (Free) 與付費 (Pro / HD+) 兩種版本,隨後 iPad 在台上市時便第一時間支援 iPad 版,並區分不同的功能限制。時至今日,已將付費版的功能下放到免費版中,免費版只需透過內購功能 (In-app Purchased) 即可享受付費版的全部功能,因此再各自更名為「五碼達人」(免費版)與「五碼達人 Pro」(付費版)。

換言之,免費版 + In-app (NT$ 30元)= 付費版(NT$ 30元),兩者的功能全部都一樣,僅僅只是顯示的 icon 跟名稱的不同。大家可以先下載免費版。若真的需要全部功能的話,在免費版內透過內購解鎖,或是直接購買付費版,兩者則一即可。

Free_Pro_Logo


五碼達人軟體發展至今,差異列表如下(2016.09.26): 

  五碼達人 Pro (付費版) 五碼達人 (免費版) 
地段及郵遞區號查詢
支援六都新制
地址中翻英
地圖定位
手動拖曳定位
支援 iPad
E-Mail寄出中英文地址 需解鎖
更新聯絡人地址
需解鎖
SMS簡訊/iMessage 需解鎖
剪貼簿功能

需解鎖
常用項目(歷史紀錄) 需解鎖
支援環境 iOS 5.1.1 以上,相容 iOS 10 iOS 5.1.1 以上,相容 iOS 10
支援語系 繁體中文

繁體中文

 


(2011.09.12新增)iOS5新增iMessage功能,連帶使得五碼達人Pro版也能支援訊息傳送功能了(在iOS5的iPad上),如下圖:

iOS5iMessenger.png    

歷史紀錄功能:考慮到版面與操作的直覺,我將歷史紀錄與剪貼簿功能整合在一起。也就是說,一旦按下門牌頁的剪貼簿按鈕,也會複製一份門牌地址資料到歷史紀錄裡,而歷史紀錄結合剪貼簿的功能,可透過設定頁來開啟或關閉(預設開啟)。

Screenshot 2010.10.27 02.56.37.png  

Screenshot 2010.10.27 02.44.26.png   

當軟體內已有歷史紀錄時,軟體首頁中央會自動出現時鐘圖示,按進去就能查看歷史紀錄。

Screenshot 2010.10.27 02.52.39.png  

Screenshot 2010.10.27 02.46.59.png 

這些歷史紀錄,可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與頻率進行排序編輯和刪除不需要的紀錄。點取其中一筆時會把資料帶到地址頁進行後續運用。如果點取地圖圖示,則直接開啟地圖定位功能,就不用先進門牌頁再進地圖定位了。

Screenshot 2010.10.27 02.49.05.png 

這功能在應用上有個好處。因為只需輸入關鍵字就能產生地址,所以手機操作時很容易就能產生多筆地址資料。出門靠它來做地圖定位還算滿方便的,像是要拜訪一堆不在聯絡人清單的地址,又支援排序與地圖定位,依序拜訪,這功能就很好用啦!

(本篇圖片用iPhone4實機截圖)

 


 

開發中Pro版支援iPad全螢幕畫面。點取以下圖片可查看原始尺寸。

twzipcodeipad.png

zipCode_iPad.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