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7

數位人像攝影界赫赫有名的「普雷斯萬」-發哥,今天約了兩個傳說中的正妹,以及「插花王」Daniese,和原本打算徹底宅在家的宅憋我,要在橋頭糖廠外拍。結果,三個不想宅在家的男人,在冬天微涼的糖廠枯等一個小時,始終不見發哥口中說的兩位正妹現身。看他電話打了又打沒人接聽,臉色沉了又沉沒有笑容,最後不得不承認,人稱「約妹無敵」的發哥,這次踢到鐵板,慘遭放鳥的命運,我跟Daniese也跟著陪放。

連同今天於資展開幕發表的Canon EOS 5D Mark II,總代理彩虹先進也是放鳥而沒有開賣,冬天裡回暖的氣溫,真是個放鳥的好日子。

其實會寫下這一篇,並非在控訴放鳥是不對的,所謂「放鳥是人生必經之路」,「好人總是被放鳥」,「正妹與彩虹有放鳥的權利與義務」,所以對於放鳥這回事,我本人倒是不會在意。尤其暑假期間,我被放鳥竟高達連續六次,加上暑假前後約定被放鳥的次數,恐怕十枝手指都數不完。我覺得自己還是很卑微、不重要、不被對方放在心上的小人物,被放鳥也是應該的。也許有朝一日,當沒人敢放我鳥時,我就是做人成功了。

雖然放我鳥是正常的,不過,究竟是哪兩位大小姐吃了熊心豹子膽,敢放我們發哥鳥,實在有種,我的地位很卑微,連問都不敢問。如果有哪位朋友看到這篇,煩請轉告一下兩位放鳥小姐,我們偉大的發哥這次很不高興,不過俗話說「妹正了,一切都是對的」,哪怕是很沒有誠意的MSN打兩個字「道歉」,我相信發哥一定也可以接受~(詳參閱:發郭的放鳥日記)

關於「放鳥事件」,我想說的是,放鳥是不對的,不過我個人可以接受被放鳥的事實,認識我的人,請繼續放鳥沒關係。結論,就這麼簡單…

好了…廢話還是少說。這篇主要是紀錄今天在橋頭糖廠發生的一段小插曲,不好好寫一下,總覺得不吐不快…


IMG_0029

就在我跟Daniese在糖廠陪放的時候,發現有個地方總是站滿不少人,所以秉持一顆「好奇的赤子之心」走過去瞧瞧,看起來好像是在拍戲的樣子,外圍有拉起簡單的封鎖線,我跟Daniese和一大群鄉民們,就在封鎖線外圍觀。

IMG_0009

IMG_0019

現場看起來陣仗很大,一堆大概幾十個人。除了工作人員之外,演員中幾位較年長的演員,穿著類似像「海角七號」裡遣返碼頭那一幕的復古服裝,還有一大票卡其服小學生,男孩個個都是光頭,女童清一色全是「張君雅」的妹妹頭,就在搭成教室場景前的空地嬉鬧。從演員的服裝和場景看起來,應該是四、五十年前,台灣社會的樣子吧?

當然了,這種情況下第一件事,就是拿起相機接上長鏡頭,在封鎖線外搜尋其中是否有認識的大牌明星演員。所以,我拿出本來要拍妹的218鏡頭,跟著搜尋中的構圖按幾張。

或許「又大、又粗、又白」的218鏡頭實在太招搖,很快的,我身邊突然冒出一個中年人,叫我「這裡不要拍,要拍請拍別的風景」,當下我第一個反應,只好把沉重的鏡頭放下來當休息…

放下鏡頭,我好奇的問那個中年人,是在拍什麼?他只簡單的回答「拍電影,是國片」。

不過,我想了幾秒鐘,越想越不對勁…明明這裡是糖廠,休閒旅遊公共場所,除了簡單的封鎖線之外,沒有任何請勿攝影的告示,封鎖線也離場景很遠,週休假日人潮又很多,管制措施不可能無限上綱。更重要的,那個中年男子身上除了一只無線電之外,沒有任何工作識別證,穿著也很普通,不像是制服,叫我不要拍卻沒說明原因,口氣也有點衝,我為何要聽他的?

被放鳥沒妹拍已經很悶,想拍個糖廠紀錄還被莫名其妙的干涉,我覺得自己的權益受損,心裡一股怨氣油然而生。於是,我打算不理會他,準備再把相機拿起來拍,此時發現,左前方與右前方,各出現一位掛無線電的人,看起來應該是工作人員,眼神餘光不時飄向我這裡來。連同身旁的中年男子,我覺得被這三人盯上了。

情勢比人強,為了避免手中的218鏡頭遭到不測,所以還是忍氣吞聲,放下鏡頭在旁邊觀看。旁邊有個民眾拿小DC拍,也被制止。

沒多久片場發生了一點狀況。裡面似乎有個人對我左邊這位工作人員咆哮幾句,而左邊這位似乎也很不甘願的大聲回話,語末還罵了一聲「幹」字,拿出一根煙,走到場外去了。

本以為沒事了。過了一兩分鐘后,那個走出場外的工作人員,帶了一根棍子衝回拍片現場,朝咆哮者背狠狠打下去,棍子應聲折斷,那個咆哮者立刻轉身,兩人開始幹架…附近幾人見狀,連忙衝上前把兩人架開。

發生得很突然,我趕緊把衝突的這一幕拍下來,然後走人…畢竟我不是嗜血的媒體,僅做紀錄之外,並不希望捕捉到流血衝突的畫面,當然更不希望發生。

IMG_0024

離開時心想,如果有5D2的話,兩千一百萬畫素與卓越的錄影功能,搭配超高解析度的218鏡頭,應該可以記錄得更清晰完整吧!

隨後我們三個被放鳥的好人來到Camera Coffee喝咖啡聊是非,也聊到今天的「放鳥&衝突」事件。根據部分照片原圖和現場相關的資訊,上網查到國片的名字和資料,不過,在此不便任意揣測。

也許「放鳥事件」對渺小的好人來說是習以為常,不過衝突和暴力事件卻是我們最不樂意見到的,尤其是現場還有很多當演員的小朋友與假日遊客,打著最近死灰復燃的「輔導金國片」之名,卻為在場的國人做了相當不良的示範,實在令人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