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一張臉,窗戶是它的眼,攀附電線生長的藤,就像舞孃額頭上的裝飾項圈,結實的瓜是項圈的墬子。斑駁的牆,猶如脫妝後的臉,掩飾不住歲月的痕跡。

可能是瓜熟落地,也可能是房子要拆了,再過不久,這樣的容顏,或許就永遠看不到了。

位於台南市繁華熱鬧的新天地商圈旁,有一區即將拆除的房舍,居民大部分都已經遷走,也許再過不久,這裡就像其他正在大興土木的眷村改建案一樣,面臨被拆除的命運。


↑↑生鏽斑駁的鐵門。


↑↑無人的巷弄,這方向直通新天地百貨大樓的正門。


↑↑古今交錯的時刻,也許再過不久就沒了。

時間終究將改變一切。現在的執著,也許日後顯得無謂又可笑。




=======================================

「你快樂嗎?」這個問題,我問自己不下千百次。

曾經,我是快樂的。每天醒來,充滿期待。可是,記不得什麼時候開始,我變的不快樂。



自以為是的追逐著快樂的樣子,甚至希望永遠這樣子就好了。現在我似乎有點懂了,那都不是真正的快樂。

快樂不是永恆的,沒有永遠的快樂。










很多時候,懂得把握,更要懂得放手,Let it go,讓未來有新的機會與期待,才有可能快樂。

「如果害怕失去,那就用線去綁著它,若想要自由,請試著放掉手中的那條線…」

「如果你想要快樂,那就要懂得何時該收,何時該放…」

深夜裡獨自一個人思考著,問天,心裡突然浮現了這幾句話,也早就記不得這是書本上,還是網路上看來的…忘了。

只是希望,這幾句話,真的是我想要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