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台18縣阿里山公路石卓段

已經一年沒有和tisher大大一起上山里山公路拍照了。這段時間內各自經歷一段人生黑暗期,我失去愛駒,tisher大大也發生車禍住院,再一次一起上山拍照的小小心願,曾經是那麼遙不可及。

那次探病說好將來還要一起拍照,這個承諾始終沒忘。如今tisher已痊癒,小黑三也開始進入我的生活,今天的天氣很不錯,是實現承諾的時候了。


↑↑石卓茶園,天氣超好。


↑↑路邊盛開的梅花,又令我回想起去年去日本時,滿開到有點想嘔吐的日本櫻花。














↑↑阿里山鄉戶政事務所前的盛開山櫻花


↑↑tisher大大的打鳥英姿…Nikon D300 + AF-S NIKKOR 500mm F4G ED VR + 迷彩偽裝,GITZO 五號碳腳 + G1380油壓雲台…全都是$$堆砌出來的。

我也來打鳥…借tisher大大的Tamron 200-500mm F5-6.3 for Nikon,再用Nikon-to-Canon EOS轉環接上5D,實際操作看看。有了合焦指示的加持,成功率大幅提昇了不少﹙EXIF的鏡頭焦段與光圈資訊是錯誤的﹚。


↑↑綠繡眼…體型比麻雀小,動作還比麻雀快了一點,手動對焦加上合焦指示,勉強算有拍到了。


↑↑吸食花蜜的冠羽畫眉,這次終於有拍到大隻一點。


↑↑白耳畫眉

↑↑白耳畫眉

最後是小小的遺憾…雲海真是可遇不可求啊~~


↑↑即將槓龜的石桌雲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