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新大阪站 07:39 HARUKA電車。

今天特別起了大早,必須趕上7:39分往京都的HARUKA電車。其實行前已和P大在MSN上推演過嵐山的行程,如果這班趕不上,對嵐山的拍攝動作會產生很大的不良影響。還好一切都很順利。

到了京都,往嵐山的電車月台又剛好在隔壁,於是我們又搭上比預計更早的一班普通電車,轉車的時間,完美的銜接。在此和Yoshiko與信源兄分開,因為他們要搭公車去清水寺,進行特別的「和服體驗」

提到和服,就近抓一個和服妹來拍。



↑↑京都車站的和服妹。跟我們搭上同一班山陰線的JR電車。

到了JR鹺峨嵐山站,時間才早上八點半,比預計九點到還早半小時,所以多了點時間,先在車站晃一下。


↑↑JR嵯峨嵐山站。這裡也是觀光小火車的發車起點。


↑↑交班的站警。

出了車站,沿著車站鐵軌旁的小路直走,幾分鐘之後就會接上嵐山大街。由於時間還很早,整條街上的人潮還算稀少,店家大多還沒營業。


↑↑很早就開門的商家

沒多久我們就進入一片竹林,不過這並不是要拍攝的景點。


↑↑竹林中的野宮神社。由於要向左轉,所以稍稍在此等待後面的團員夥伴。

P大示意要我們大家別駐足,儘快往前走。果然在天龍寺後院入口處,終於等到了我們要的竹林特景。

到嵐山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著名的「嵯峨野竹林」步道。那裡也是電影「藝妓回憶錄」的拍攝場景之一。這地方有多優?看圖就知道了。


↑↑沒有人的竹林景~光線又頗優,我們要的竹林人像景,真是天時地利人和。對於我們這種台灣來的,真是太難得了。

早起早來是有收穫的,二話不多說,機絲趕緊橋出來,一夥人就在沒有人的竹林裡拍起來。







↑↑就算是側面,也看得出P大這次像中了頭彩一樣爽到了。


↑↑這角度就是「藝妓回憶錄」中,小百合坐在黑頭車裡,緩緩駛過竹林的畫面。


↑↑對照一下,有圖有真相。其實這角度,三年前我就拍過了,比電影還早。


↑↑拍沒多久,開始有遊客出現了。

說到這條竹林步道,給人的感覺可以很寧靜優美的氣氛,如果竹林下總是少不了行走的遊客人,那就一點都不寧靜了…前兩次來到這兒,不僅遊客頗多,還常有車子開進來。


↑↑竹子上寫字,真是亂沒公德心…

結束竹林的人像拍攝,我們越過一個小坡,到觀光火車嵐山站稍作休息。


↑↑聽到山谷中響起一陣隆隆的聲音,觀光小火車出發了。這表示人潮快出現了。


↑↑觀光火車嵐山站。

既然來了,就去附近的常寂光寺走走。


↑↑常寂光寺入口和門票。旁邊那張門票是LoLo拿的。


↑↑從入口樓梯走上來,景觀不錯。


↑↑免費試吃的小魚乾蘇…味道又酸又澀又辛辣,對我而言,來日本第四天,終於吃到覺得難吃的東西…

這地方的櫻花似乎快掉光了,天氣也如氣象聽預測般的神準,陰天搭配造景給人一片蕭瑟之感。我們沒繼續往上走,時間差不多就離開這裡。

回到觀光火車站前,發現P大鬼鬼祟祟的在拍什麼東西,果然…


↑↑這畫面真是美…不用望遠長鏡是看不到的。

回到竹林入口,又發現兩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久味他們兩位櫻魂不散的攝影朋友。他們放上角架,正在等待竹林最好的拍攝機會。


↑↑竹林的人多了起來…其實這才是正常情況。

天氣越來越陰天,光線越來越暗,聽說他們已經等了10分鐘,還沒按出一張照片…慢慢等吧!祝福他們!

過了竹林,穿過嵐山公園,我們打算走到保津川,再沿著河邊走回嵐山大街,然後吃中飯。


↑↑嵐山公園


↑↑這地方大夥兒又小小的拍了一下…P大示意別逗留太久的時間。


↑↑品茶休息的地方




↑↑優美的保津川,滿載乘客的遊覽船。



↑↑著名的嵐山渡月橋,遊客滿到爆…

回到嵐山大街,大夥兒各自散開,自己找地方用餐,畢竟要一次14個人﹙少2個,跑去清水寺了﹚擠在同一家餐廳,遊客這麼多實在頗有難度。


↑↑嵐山大街,平常假日的時候人就是這麼的多…

點了一客700日圓的豬排定食,味道不錯吃。飯飽之後,繼續在大街上逛逛。


↑↑應該是遊客變身的舞伎…看背面就好,正面會讓剛吃飽的中餐全都吐出來…

很多人看到這樣裝扮的人物就統稱為「藝伎」,嚴格說來是錯誤的。去年我在白川拍過藝伎和舞伎之後,有特別上網做過功課。以這張背影來說,後面的背巾已經伸長過膝,就是舞伎的標準裝扮,而不是藝伎。


↑↑天龍寺前。一樣的角度跟地點,去年我也拍了一張,有藍天但櫻花少的。

回到集合地點,聽說這裡的湯豆腐不錯吃…是不錯,但我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味。


↑↑300元一碗的湯豆腐。說中文好像也通哩!


↑↑湯豆腐旁邊也有賣豆腐冰淇淋。因為老闆倒著拿給我,所以我也把冰淇淋倒著拍,真的不會掉。嚐起來倒是有濃濃的豆漿渣的味道…

一支兩百五十元…詭異的是我拿300元給老闆,老闆回給我是一支倒著的冰淇淋和一臉親切的微笑,50元不找了…


↑↑給我們拍照的和服男女。


↑↑櫻魂不散的久味兄,又見面了…

結束嵐山的行程,我們搭著JR電鐵回到二条,前往二条城。傳說二条城的櫻花滿開,可以去瞧瞧。

繼續閱讀:2007。和風櫻之戀-Day4(2):二条城與白川夜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