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高鐵の一日生活
 

今天的日記,一切得先從兩張薄薄的高鐵車票說起。


↑↑2007.01.06 台灣高鐵 板橋台南來回車票

 

雖然已先試乘過高鐵,還是覺得意猶未盡。為了實現真正的南北一日遊,3日一大早就跑去高鐵車站排隊買票,很幸運且順利的入手了。

也因為這兩張車票,想像中的一切,開始變得很不一樣。

於是,一月六日,一個人,一台相機,一組來回車票,用最簡單、最便利、最輕鬆的方式,完成屬於自己的第一次「一日生活.南北初體驗」,感覺真是太棒了!


↑↑9:35AM 高鐵台南車站 驗票閘門。預計搭9:42分,406車次往板橋的高鐵列車。


↑↑9:40AM 要搭的406車次,我還在月台玩耍逗留…Orz。


↑↑10:10AM 行經雲林土庫。時速高達306km…司機有小小的超速喔~。


↑↑10:38AM 行經大甲溪。台中的天氣,是美美的藍天白雲~。


↑↑11:25AM 抵達終點站—板橋。


↑↑11:30AM 高鐵板橋站。出站旅客大排長龍的情況。


↑↑11:34AM 高鐵板橋站的驗票閘門。最左邊的閘門突然警聲大作,直接掛點,當場被「踢嗚屄ㄟ死」的記者抓包…有記者在的地方準沒好事,這是在套招嗎?Orz…


↑↑11:44AM 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準備搭捷運往台北。


↑↑11:55AM 捷運板橋站。後來花25元搭到台北車站,在捷運地下街,竟然小小的迷路了…Orz…


↑↑12:40PM 台北市南陽街。準備找吃的,順便看看學生妹。後來在信陽街的三商巧福解決中餐


↑↑01:02PM 台北市漢口街。這裡是攝影圈中著名的「博漢區」,敗家朝聖地,一定要來這裡膜拜一下。


↑↑01:08PM 台北市車站前新光三越廣場,很熱鬧。準備花20元搭捷運到小南門站。


↑↑01:18PM 台北捷運小南門站—驗票閘口。偶速鄉下俗,一定要拍一下捷運車票。


↑↑01:31PM 台北植物園入口,今天的DCView台北外拍下午場的景點。很幸運,這場有候補到…


↑↑04:25PM 這場外拍的麻豆:思宇。天氣很冷,真是辛苦她了。


↑↑05:27PM 台北捷運芝山站。外拍結束後,30元從小南門站來這裡,準備到億華敗家,順便瞧瞧傳說中的億華辣妹…


↑↑05:46PM 億華數位攝影器材店內。我買了一支Angele Finder C﹙垂直觀景器﹚。順便藉由測試之便,拍一下傳說中的…哎~算了,天氣太冷,冷氣太強,店妹一點都不辣…


↑↑06:22PM 捷運台北車站,從芝山再回到這裡轉車,要在六點半之前回到板橋聚餐,這趟捷運花了40元,還有一對X男女在車廂內,大喇喇的打啵…Orz。


↑↑07:59PM 板橋文化路「辣上天」麻辣火鍋店,一群酒池肉林、荒淫無道的攝影魔人。這時間,得準備搭車回家了。


↑↑08:12PM 板橋車站,很壯觀。


↑↑08:31PM 高鐵427車次往台南。本來的2車14B號車票,遇到重複劃位的問題,被趕到5車8E號。原來…不只有2月14日這數字會劈腿,還有車位也是…Orz

還好…新座位前面是個正妹,透過車窗反射可以偷偷欣賞一下,彌補被2車14B趕走的受傷心靈…


↑↑09:23PM 高鐵台中站。透過車窗反射拍一下倒影,為自己一個人首次的南北一日遊留念。


↑↑10:08PM 高鐵台南站。準時到站,再拍個幾張就要回家去…


↑↑10:10PM 離站開往高雄左營的427車次。南北一日遊圓滿結束。

個人覺得高鐵設施與安全性,已經是大致完備了。現在最大的問題,出現在票務系統與站務的動線管理上。如果有親自去車站買票、搭車,會體認到還有很多必須改善的地方。

票務系統的不穩定,其實也早就是預料中的事。半價的高鐵通車紀念車票,從另一角度的解讀,似乎也希望社會大眾幫忙測試不成熟的票務系統。

也唯有一起努力,它才會越變越成熟,台灣的南北距離也會越來越近,這個意義很重大。

台灣高鐵…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