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27 花蓮赤科山-FION…

睽違一年的金針花季,我又來到花蓮拍金針花了。與上次的主題攝影不同,這次是跟著DCView的外拍活動來到花蓮。

第一天早上,我錯過了預計要搭的電車,於是賭上最後的機會,搭上七點23分的電車往高雄,在高雄轉車時也是非常驚險,所搭的電車耽擱了幾分鐘才進站,已經是8:17分,拼了命擠出人潮,跨過一個月台天橋,最後終於趕上8:20分,2059車次開往花蓮玉里的自強號。一個箭步跳上最後一截車廂後沒幾秒鐘,車門就關了,真是有夠驚險的吊車尾技法…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花蓮玉里,是個很純樸的鄉下小鎮。

↑↑花蓮玉里車站。

大夥兒先在車站集合點名,然後步行到八百公尺遠的飯店落腳。稍事休息後,搭上小巴,前往活動的第一個預訂點。

第一個活動點是位於六十石山南方的羅山瀑布,入口附近有個雜貨店跟泥土搭建的古厝,活動就在這裡開始了。

↑↑2006.08.26 羅山瀑布入口不遠處的景觀。左邊是古厝方向,右邊是雜貨店,都沒有入鏡。


↑↑FION﹙FION的無名網頁﹚。第三次遇到她的場子了。越來越了解她的搞笑天份…

↑↑Evelyn。也是第三次遇到她的場子。前兩次都是旅拍…


↑↑FION。裝氣質…

↑↑FION。搭公車樣…

↑↑FION。公車到站前的拉鈴…

↑↑FION。上吊自殺…Orz


↑↑Evelyn。跟FION完全不一樣類型的Model,不太愛耍寶…

古厝結束之後,驅車前往一個不知名的老磚窯。看樣子似乎在整修,準備轉型為觀光景點吧?

內部整修中的磚窯


↑↑Jerry大大的360度VR雲台,這是全景攝影的道具。光這個L型雲台,就要好幾萬…


↑↑Evelyn。磚窯內可以運用的題材,就是窯洞的磚牆延伸感和有方向性的採光。


↑↑FION。我叫她裝氣質…越來越有「學院派攝影」的風格了…XD

又拍了一段時間之後,搭車前往今天最後一個預定地:六十石山。


↑↑前往六十石山的半路上,殺出的耶穌光。如果這道光像去年一樣,又落在六十石山上,那就是最經典的夢幻美景了。

很可惜的是,路程出了點狀況,六十石山的山路無法通行,據山上傳來的線報指出,是三台拖板車貿然上山,並且發生小事故,造成嚴重的交通死結,連機車都過不去,真是有夠機車…

人算不如天算,只好臨時找備案,在山下附近的小村落內,找到一處古厝廢墟景。這裡是今天活動最後一個景點。


↑↑看似裝憂鬱,其實是有點疲累的FION…山路上的塞車,把大家都累壞了。


↑↑Evelyn


↑↑另類的合照…哈哈鏡裡的我,看起來又胖了一點…即將步入中年危機喔!

活動結束時,照例Jerry大大也在這裡製作了360度全景合照與花絮~滿有趣的。

晚上大家搭著小巴,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在玉里車站前最熱鬧的圓環旁﹙圓環沒有紅綠燈,還是很鄉下…﹚,找到一家合菜館,供奉了五臟廟。飯後在玉里街上逛逛,隨後回到飯店,開始自各兒打發時間。

據說有一票人又跑出去逛無聊又純樸的玉里小鎮,我則是加入「攝影八卦團」,跟某些人大聊網路攝影圈的超級大八卦,終於知道很多圈內謠傳已久的祕密,哈哈哈…

其實就是磕牙聊天咩~除了喝點小酒,聊聊八卦,探長隨後拿出一個很好玩又有用的小東西-白平衡校正濾鏡,這個怎麼用呢?

先放上濾鏡,切換到相機的自動白平衡,拍一張。


然後切換到自訂白平衡選項,把這張濾鏡圖設定為參考圖就行了。效果如下:


打屁聊天到十二點左右,也總算該休息了。為了能將交通時間因素的影響降到最低,大夥兒也決定隔日的行程提早一小時開始。結束了連一朵金針都沒看到的這天,希望一覺醒來,隔天的赤科山行程可以很順利。



這天的行程似乎又不太順利,一早醒來竟是烏雲滿天飛,不像是外拍的好天氣。此時接獲山上傳來的線報,六十石山出現雲海金針奇景,看來我們這團似乎如G大預言,又被某人帶衰,唉…

第一個景點選定在赤科山的汪家古厝附近。這裡的金針開得很好,稍稍彌補天候不佳的低落情緒…

↑↑汪家古厝後方的小山丘,放眼看過去的景觀。


↑↑這裡的民宿都漆上藍白色調,取代了之前簡陋的農舍外觀。


↑↑民宿旁面對的是金針花海~


↑↑真不小心,又是一張「學院派」風格的照片…我是不是快變成「老杯杯」了?


再來一張滿滿的花海背景~

第二個景點則在一處很美的金針花山坡,這裡很適合走走逛逛。



↑↑FION

最後一個景點,則是在一處搭有竹茅屋的半山腰山坡上,這裡的視野的景觀很特殊。

↑↑Evelyn。花海後方是一排西洋風景風格的樹。


↑↑FION。這張有夠「少女般的夢幻」…哈~


↑↑竹茅屋下的Evelyn。乍看之下有點婚紗照的味道捏~

最後就在竹茅屋前拍下活動合照,結束整個活動行程。

下山的時候,竟然被大巴士塞住了,真是讓我匪夷所思…赤科山的山路相當狹窄,轎車要會車都得小心翼翼,大巴怎麼開上來?塞車耽擱不少時間,這下讓大夥兒緊張了…回到飯店只剩下二十幾分鐘,接著又是一陣混戰,跑步帶殺聲,在發車前三分鐘,終於趕到車站,真是好險~。

這趟金針花之旅,趕路的過程真是「緊張刺激」…好累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