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雲海季結束之後,好久沒跟藏鏡人T大黑狗黃老師聚聚。他們約好要上山拍蝶,順便找友人品茗聊天。想想自己很可憐,放假沒有約會對象,所以就死皮賴臉,也一起跟去了…

說到『蟲、鳥、花、草』這一類的拍攝題材,我就無能了…只好一路上拿香對拜的跟拍,也不知道自己拍了啥東西。以下蝶名已補完,感謝T大的解說~

↑1.大紅紋鳳蝶

↑2.玉帶弄蝶


↑3.樺斑蝶


↑4.鸞褐弄蝶


↑5.姬小紋青斑蝶


↑6.黑擬蛺蝶


↑7.小三線蝶

一路上邊玩邊拍,竟然也能晃過午餐時間,梅山鄉太和社區發展協會的郭理事長打電話來關心,問我們什麼時候到,這時一群人也才收心,趕去接受理事長的熱情款待。


↑↑太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郭芳源伉儷。照片中左邊那張風景,就是藏鏡人T大拍的2005年太和三月雪景。此合照引用自太和社區網

這個款待,實在是太熱情了…才四大兩小,卻準備了近十人的菜色,實在太撐了…甚是感恩~

本來下午預定在太和亂晃,親手摘摘農產,沒想到午後的狂大雷雨傾盆而下,打亂了計畫。T大撥了通電話聯絡之後,我們一群人轉到今年剛奪得台彎春茶冠軍的朋友住處,品茗,聊天,聽雨…

提到T大,他在太和橫行的惡勢力,令我聯想到趙賤名。人來到太和,打個電話,或是接個電話,就會變出一堆好康的東西。上次與他在這裡拍鳥,不僅中午又是飽餐一頓,還有村民打聽到他來,自動前來奉上飲料解渴,真是一點都不誇張…

其實會有這種禮遇,並非T大娶了太和的天女,而是T大在太和國小服務的時候,協助村民做了很多事情,現在各位從股狗大神,查到有關梅山太和的資訊與圖片,很多都是T大昔日協助太和發展的直接或間接成果,真的很了不起。

基於感恩與回饋,自然就會有這些禮遇,然後渺小如我這種無恥角色,也跑來分一杯羹…

再提這個台灣冠軍茶,也真是不簡單。奪下冠軍茶的頭銜﹙新聞一新聞二﹚之後,據說今年的拍賣行情,應該可達一斤兩百萬(去年的冠軍茶,拍賣行情為一斤180萬)~~哇哈哈…如果今天有機會喝到的話,我們大概就是『趙賤名中的趙賤名』-奢侈中的奢侈啦~

不過…為了避免被調查局聲押,而且極品冠軍茶也已經封存等著拍賣,我們還是不碰這玩意好了。一群人也在戶外的雨棚下,聽雨,品茗,聊天打屁,真是舒服愜意~~

看時候不早了,雨勢也一直沒有停過,所以我們決定早點下山。到嘉義已經是五點多,雨勢也變得很小。此時夕光乍現,揮灑在黃金公路上,景色真是美呆了…

↑↑夕光乍現的台18黃金公路。

與黑狗老師分道揚鑣之後,我跟T大決定趕到嘉義蘭潭,去拼一下今天的夕色大景。


因為雲層還是太厚,沒有出現滿天通紅的美景,不過連續下了好幾個小時的雨,還有點夕陽光可以看,也就別無所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