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1.04 七彩妹湖畔

前幾天,悄悄把MSN暱稱改為「灰色的天空、灰色的世界、灰色的心情」…彷彿一切都跟「灰色」有關;就連呼吸也覺得是灰色的。

治療逐漸明顯的健忘症,也為了留住短暫的彩色心情,成為拍照的重要原因之一。有時會聽朋友說,看了我拍的照片,會讓他們也想出門拍拍,甚至想敗一台數位單眼相機來試試看。

我懂。放在這裡的每一張照片,記錄著當時愉快的心情,透過網路將心意傳達出去,也感染了部分朋友。

相反的,如果情緒欠佳,我不拍照的,按快門的力氣都沒了。更正確說法是,相機根本出不了防潮箱。這也是為何作品中帶點灰色,以及最近不太拍照的原因。

為了克服這種情緒低潮期,有時會給自己一個方式,例如某某外拍,或是某些季節的花開了,天氣變好了等等理由,強迫自己帶著相機出門,別悶在家,至少散散心也好。

當這些方法都無效,就會開始翻閱過去拍的東西,就像「證據」一樣,告訴並證明自己,曾經是快樂的—至少快門那一瞬間的心情是如此。


↑↑2004.01.04 七彩湖日出

不過,該來的總會來,根本閃避不了,遲早要面對,要做,要去承擔。藉著過去的回憶,只是在麻痺自己罷了。

回首來時路,赫然發現,已經走過很長一段,很累,很冷,也很寂寞。


↑↑2004.01.04 七彩妹湖畔的冰凍足跡



未來的路,看不到盡頭。還有多遠呢?


到達七彩湖紮營之前,要背負20幾公斤的重物,徒步走14公里才能到,對我這種都市人,是體能的一大負擔…

記得那次登山的第一天,我嚴重落隊落單,從下午走到晚上,親眼看著太陽西沉,月亮升起,只憑藉微弱的月光與頭燈,一步一步緩慢前進,翻過一彎又一彎的山腰,寒冷與疲倦,一陣又一陣的無情的侵襲;目的地始終還沒到,那種接近絕望的心情…

會回憶起七彩湖那一段路,可能是現在的情況,和當時很像吧?

除了朋友發生若干的狀況,最主要還是我自己發生了一點問題,是心理層面的,不算是什麼大事情。我還會繼續撐下去的…

哪怕只是一步又一步,一彎又一彎,一陣又一陣…我會繼續撐下去!

謝謝朋友們的關心…很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