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的五一勞動節,值得留念的一天。

早上從「夢幻二寮」回來,睡個回籠覺,下午養足精神,背著相機,騎著機車,出門兜兜風,享受久違的藍天白雲。

↑↑2006.05.01 台南生產路花田。記得今年大年初一早上,一樣也是向日葵盛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2006.05.01 台南生產路花田。記得兩年前的這裡,是最美的時候。當時,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美得令人難忘,呼吸都能感受到美麗的氣息。現在只是花開稀疏的波斯菊田,後方則是一大片的春草綠茵。


↑↑2006.05.01 台南安平港。船舶多了船架支撐著,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沒有船架,船身會隨波搖曳。

↑↑2006.05.01 台南安平港。記得,將近一年前,開始在這裡,學習搖黑卡。

熟悉的角度,類似的畫面,心裡第一個反應,就是記得這裡,曾經發生的事,當時的心情如何。

這麼容易記得過去,是否表示,自己是用心生活每一分鐘的人?

其實不是這樣。我很健忘,很多事情都會忘記。

忘記衣服待在洗衣機裡好幾天,然後還得重洗一遍。騎車忘記加油,最後當然是「顧路」﹙台語﹚。忘記繳稅,等到收到法院的執行命令,才去把欠稅款、罰款、滯納金,連本帶利一次繳掉。

更別說那些信用卡、電話費等等,幾乎每次都要接到電話催繳,才會記得處理。

該記得的事情老是忘記,而那些徒留回憶、無法改變的過去,總是記得一清二楚。所以,除了「拍照留念」這回事之外,我簡直成了生活白癡…一踏糊塗。

這樣很不好…我知道,正在反省…

活著,是否該學會忘記某些事?才能讓自己過得更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