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

寶藏:德瑞克探險記錄中,刻意對世人隱瞞藏在沙漠中失落之城內的寶藏。

正方角色:奈特、艾蓮娜、維特、克洛伊。

  • 查理・卡特 (Charlie Cutter):探險任務的合作夥伴
  • 薩林 (Salim):劇情後半時在沙漠中遇到的部落頭目。

反方角色:

  • 凱瑟琳・馬洛 (Katherine Marlowe):隸屬於英國某古老的神密組織,在奈特還很小的時候,就尋寶的主要競爭者。
  • 塔伯特 (Talbot):凱薩琳的助手(還是兒子?),和凱特隸屬於同一秘密組織,最終的大魔王。
  • 拉米西斯 (Ramses)

這集是我最不感興趣的一集,所以圖片就少了。

劇情概述:

奈特和蘇利文一同前往某酒吧內,與塔伯特進行交易,交易內容是奈特身上的那枚德瑞克戒指。一進門就遭查理搜身。交易時奈特發現對方竟給假鈔而取消交易(應該是奈特故意這樣講的),接著雙方一場混戰。戰到酒吧外頭時,奈特和蘇利文還是被查理攔下,此時馬洛和塔伯特現身,奈特身上的戒指還是被馬洛走了。隨即查理魯莽的槍殺了奈特和蘇利文,馬洛與塔伯特等秘密組織一干人便揚長而去,這段故事劇情暫時到這裡。

時間回到二十年前,哥倫比亞的某個城鎮中。這時還是少年的奈特,一路鬼鬼祟祟摸進某博物館內正在舉辦「法蘭西斯、德瑞克」特展,某個展示櫃內正陳列著德瑞克戒指,與一旁的木製奇特裝置。奈特在展示櫃附近徘徊打量許久,不久注意到現場還有另一人,似乎也在打量這個櫃子的主意,沒錯,那個人就是年輕時的蘇利文。奈特看到蘇利文對櫃子動了點手腳就離開櫃子,於是跟蹤蘇利文,結果早就被館方人員盯上,扔出博物館外面,剛巧蘇利文也走了出來。奈特一路跟蹤蘇利文到某個地方,看到蘇利文找鎖匠打了一把鑰匙並收在錢包(皮夾)內,便想辦法弄到錢包而繼續跟蹤。不久看到蘇利文和馬洛貌似親密地走在一起,兩人似乎正在約會著,奈特趁機扒走了蘇利文的錢包。沒想到走了幾條街,就被蘇利文堵到,原來蘇利文早就在注意奈特了,不過蘇利文仍以為奈特只是個普通的小扒手。一番交涉之後,奈特歸還了錢包,但仍摸走錢包內的鑰匙。

有了鑰匙,奈特決定摸進博物館內偷走德瑞克的戒指和奇特的裝置。戒指和裝置偷到手之後,奈特試著將戒指放入裝置內,裝置就被啟動了。沒想到蘇利文和馬洛突然現身活逮,逼他交出這兩樣東西。奈特交還了裝置,不過在蘇利文的出手干預下,奈特帶著戒指趁隙逃了。一陣脫逃戲碼之後,還是被秘密組織的嘍囉攔下,正當危急之際,蘇利文出手幹掉組織嘍囉,救了奈特,兩人關係出現變化,到某餐廳內交談。

蘇利文問奈特,為何對這兩著東西特別感興趣,奈特說戒指是他的家族信物,但蘇利文存疑這個說法,畢竟歷史的記載中,德瑞克並沒有子嗣。(所以第一集一開始的劇情,奈特找到德瑞克的空棺墓,等於向蘇利文證明了這件事)。戒指上刻著一個日期,和一段西班牙文,是德瑞克的座右銘「小處成就大事」,奈特的西班牙文則是小時候在修道院學的。

蘇利文表示,他只是受人之託設法弄到這兩樣東西,因為救了奈特,這份差事已經搞砸了,現在兩人已經在同一條船上了。奈特便開始解說他研究德瑞克事蹟時發現的事。另一個裝置是解碼裝置,需放入戒指才能動作。世人以為德瑞克橫渡東印度群島時花了六個月,他覺得這根本不合常理,這六個月內肯定是發生過事情,也是德瑞克想隱瞞的秘密,推測很可能跟寶藏有關,而這兩樣東西和這個秘密有絕對的關係。對話的尾聲,兩人成為師徒與合作關係(所以才有一到四集的故事)。這段劇情也算是交代師徒二人認識的過程。

時間再回到師徒二人被查理槍殺。在秘密組織的人離開後,開槍的查理喚醒了師徒二人,原來交易是個騙局,在查理的內應下,計畫讓讓馬洛搶走「假的」戒指,再尾隨追蹤,設法偷走馬洛手上「真的」解碼裝置。在克洛伊最擅長的跟蹤監視下,一行四人來到了秘密組織的入口,解開了機關朝秘密組織所在地前進。

一行人到達秘密組織地後伺機觀察,這地方還收藏了許多豐富的德瑞克文物。馬洛命人拿出解碼裝置,當然是無法啟動,發現戒指竟然是假貨,意識到被查理掉包,一切都中計了,並可能遭到追蹤,氣得拂袖而去。主角一行人又趁留守人員較少時,下手取得解碼裝置,成功解碼了一段隱藏訊息,意思是某艘船的名字。繼續搜索其他文物發現了該船的文物 - 船頭的雕像,裡面真的藏了一張地圖(重要的信物)。此刻也驚動地下組織,大隊人馬傾巢而出,主角一行人遭到追殺,但最後在克洛伊的掩護下也成功逃脫了。

主角一行人回到某處慶祝任務成功。奈特研究地圖發現,當初德瑞克探險隊並非在東印度群島閒晃了六個月,而是中間有一段時間跑到阿拉伯了。地圖右下有個署名,就是解碼裝置的發明人「約翰・迪(John Dee)」,他是英國女王的親信,一切的跡象指向是英國女王透過親信,秘密指派德瑞克前往阿拉伯。至於派到阿拉伯的目的為何,研究另一個 19 世紀的人物勞倫斯上校(歷史真實人物,劇情設定他也是個考古學家)的傳記中提到消失在沙漠中的亞特蘭提斯城,也就是不同傳說中提到的烏巴、千柱之城、黃銅之城。傳說中這座失落的城市「擁有富饒和財富」,但過於自恃而遭天神毀滅,埋在阿拉伯的魯卜哈利沙漠中,不過這個沙漠非常大,若真要找一座城市,恐怕也是大海撈針。

德瑞克的地圖上記載一組特別的標誌,比對勞倫斯的遺址考古紀錄後發現,全世界有兩座遺址有相同的標誌:敘利亞和法國,奈特相信,這兩座遺址應該隱藏了這座沙漠之城的秘密。眾人決定分頭尋找,奈特和蘇利文去法國遺址,查理與克洛伊去敘利亞遺址。

奈特和蘇利文在法國遺址意外找到約翰的研究室,也發現他們被塔伯特的人跟蹤了。遺址內到處都是解碼機關,奈特透過解碼裝置歷經重重關卡,終於在遺址的墓穴內,取得一半的信物,上面的古文字可能代表某城市的古地名,另一半信物應該是在敘利亞的遺址中。撤退時遭遇塔伯特的人馬,塔伯特從奈特身上搶走一半的信物之後,便把主角師徒二人關在遺址內,並且放火燒了遺址。主角師徒二人九死一生逃了出來。而奈特也意識到,敘利亞遺址的兩人也可能遭到跟縱,承受相同的命運,所以決定前往敘利亞。

到了敘利亞情況沒有想像的糟糕,兩隊人馬在遺址內會合,繼續探索另一半的信物,應該也是藏在遺址內的隱藏墓穴中。而查理也調查到不少資料,其實現在仍有不少秘密組織全都是昔日英國女王建立的情報網,彼此牽連甚廣,就連約翰和德瑞克也可能是秘密組織中的成員,負責執行女王的密令。這些秘密成員的目的都和背後的權力有關,透過刺探、騙局、製造恐懼,而控制敵人的行動。馬洛的秘密組織可能也是其中一個,已經有四百年歷史(這也解釋了為何馬洛也在尋找這座城市的目的)。沒多久塔伯特追上,用毒藥控制查理的意識與行動,拿走查理的筆記和情報。眾人繼續搜尋,經歷一連串的解謎過程,成功找到墓穴並取得另一半信物。與在奈特在法國取得的信物複印本合併之後,得到了完整的葉門古城市名稱,這個地點應該和沙漠之城有關。撤退時又與塔伯特的人馬遇上,查理假裝毒藥發作,掩護其他人逃亡。三人成功逃出,查理不幸被逮,馬洛因此取得查理身上另一半的信物,然後打算燒死查理,查理只好冒險跳下高塔逃亡,摔斷了腿但保住一命,再經歷一陣槍戰之後,四人搶了觀光客的巴士成功逃亡。克洛伊和受傷的查理決定退出,剩下主角師徒二人,前往葉門繼續尋找沙漠古城的計畫。

一般外國人要入境葉門有些的難度,兩人找上神通廣大的艾蓮娜,喬裝成記者身份入境,並給了這兩人通行證。一出機場,男女主角兩人又拌起嘴來了,艾蓮娜仍戴著戒指,奈特已經拿掉了,感覺上男女主角似乎在第二集與第三集之間發生了些事情,所以沒有在一起(這段劇情我看得不是很懂)。三個人來到市中心,在艾蓮娜的協助下,繼續探索有關失落古城的線索。來到新城市的第一件事,一定又是先爬到高處偵查,此時發現塔伯特的蹤跡,他也帶著查理的筆記本,在市中心尋找失落城市的線索。奈特丟下兩人去跟蹤塔伯特,卻遭到塔伯特埋伏,不過奈特成功拿回查理的筆記,在艾蓮娜與蘇利文協助下逃脫,並躲進一座建築內。沒想到就這麼誤打誤撞,奈特發現這棟建築中有查理筆記內記載的隱藏入口,應該有失落城市的線索。男女主角又是一陣拌嘴之後,進入隱藏入口。下去之後,奈特用德瑞克地圖背面留下的線索,成功打開了密門。又是一連串燃燒腦細胞的解謎過程(這段很長),最後發現一組星象地圖。

星象是阿拉伯人在沙漠中辨認方位和船員在大海中用星象辨位的方法一樣,這個星象地圖包含了沙漠城市的位置訊息,但是也只有當過海軍的蘇利文有能力解讀。隨後出現了一大堆的怪蟲,將三個人趕到一個不知名的地下宮殿,而這座宮殿四周卻有英文寫下的警語,警告世人不要繼續追逐所謂的沙漠城市,奈德相信這些警語是德瑞克昔日留下來的,推測德瑞克昔日追蹤到這裡之後,一定是發現了什麼,決定打退堂鼓並且這段過程抹去。不過奈特不打算放棄,與蘇利文決定繼續尋找。回到入口處發現行蹤已經暴露,又和塔伯特的人馬發生衝突。回到市集之後,奈特被毒藥攻擊,意識漸漸模糊,迷失方向後與蘇麗文和艾連娜走散。醒來之後發現已落入馬洛手中,且也不知道自己透露了多少情報給馬洛。

馬洛唸了一段奈德的出身(這部分在第四集會稍微帶到),也展示手上的籌碼,並挑撥師徒兩人的信任(似乎在報 20 年前之仇),並偽稱已經逮到蘇利文。奈特逮到機會脫逃,並一路追逐塔伯特想打聽蘇利文的下落,最後還是遭到暗算,並落入馬洛委託的海盜手中。而這個海盜也想分一杯羹,所以沒把奈特殺了,並佯稱蘇利文在他們手上,奈特再次上演逃脫戲碼,並試圖從海盜手中救回蘇利文。又是一陣漫長且亂七八糟的驚險海上戰鬥,才知道被海盜騙了,蘇利文並不在海盜手上,最後海盜頭目的船也沉了,奈特落海,不知過了多久飄回岸邊,並找到了艾蓮娜。艾蓮娜說蘇利文已經落入他們手中,並且在兩天前被馬洛的車隊帶往沙漠。艾蓮娜已經計畫好拯救蘇利文,打算混進機場進入補給的貨機內,趁空投補給時追上,即使沒有奈特也要去救他。離貨機出發還有幾個小時,奈特休息了一會。當天凌晨兩人摸進機場,就在最後靠近貨機時,奈特不願艾蓮娜冒險(艾蓮娜第二集時受重傷差點死掉啊),所以放生了她。結果奈特還是差點上不了飛機,又是靠艾蓮娜的神救援才成功,這個梗每集都會有,艾蓮娜 94 強。

上了飛機後不久,奈特行跡暴露,雙方人馬就在貨機上火拼,想當然爾飛機一定是墜機了,奈特緊抓著空投物資跳傘著陸成功,回到墜機處也無任何可用的物資,只好一個人在沙漠中遊蕩。缺水缺糧,不斷出現幻聽幻覺,最後找到一座無人城,竟然在這裡遇到等空投的馬洛手下,發生一場激戰,就在孤立無援之時,一支沙漠中的阿拉伯馬隊適時出現救了奈特,回到了部落。

馬隊的頭目薩林也是部落的酋長,雖然和美國的關係不好,但他相信奈特不會是與他為敵的美國人,並且看得出奈特正遭到英國車隊的追殺。兩人互相交換情報,馬隊已經追蹤英國車隊兩天了,不知英國車隊為何來沙漠。奈特告訴薩林,車隊的目的是尋找傳說中的失落城市。薩林說,等他們找到,不僅你的朋友(蘇利文)會沒命,而是全部的人都會死。三千年前,所羅門王掌控巨靈,是一股巨大的惡魔,後來這些惡魔試圖反抗,因此被所羅門王封印在黃銅器中,投入千柱城市深處,從此這座城市變成邪惡之地,被這些惡靈詛咒。萬一英國人找到了城市,找到了黃銅器釋放了惡魔巨靈,後果不堪設想,必須阻止。隔日一早馬隊突襲英國車隊,最後成功拯救到蘇利文,可是一刻不得閒,隨即出發前往傳說中的千柱之城,遇到一陣沙塵暴將眾人沖散,奈特和蘇利文意外找到了城市入口,解開機關之後終於進入千柱之城。這城市有豐沛的水源,然而奈特喝了一口水之後開始出現幻象,他看到日蝕,蘇利文被殺,免洗惡魔不斷出現,小時候的光景變成另一個不願看到的結果,一幕幕的幻象讓奈特產生憎恨與恐懼。最後奈特在墜落的幻象中醒來,此時蘇利文已不見蹤影。和馬洛的人又發生幾次戰鬥,並見到了蘇利文,才知道馬洛的真正目的是「利用恐懼控制人心」,這裡的水就能達到這樣的目的。

兩人繼續往城市的深處,發現了城市地底的中央水庫。這座水庫就是供應問題水的水源,它位於地底的大窟窿,結構看起來非常的不穩定。主角師徒發現馬洛正在打撈水底深處的黃銅器,決定趕緊阻止。蘇利文與塔伯特打鬥時被推入水中,奈特下水拯救,在水中看到了被吊掛中的封印巨靈的黃銅器,立刻開了三槍打爆打撈的器具,卻也引發本來就很不穩定的城市結構開始崩解。眾人開始逃離,馬洛不慎掉入了流沙之中,伴隨著德瑞克戒指,一起沉沒 GG 了。後來奈特又與塔伯特在即將崩塌的城市中發生搏鬥,塔伯特也 GG 了,而主角師徒遇見前來搭救的薩林,成功逃離崩塌的千柱之城。

最後場景回到機場,蘇利文如父親般的,語重心長對奈特說,要他好好珍惜艾蓮娜,為第四集鋪梗。最後三個人離開了機場,故事終了。

螢幕快照-2016-08-13-上午4.48

螢幕快照-2016-08-13-上午4.50

影片集

繼續閱讀:秘境探險第四集:盜賊末路(A Thief's End)


 

文章索引

arrow
arrow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