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本篇文章為參考部分資源後撰寫而成,根據各方資訊猜測此法應該可行。我個人手邊並沒有 Haswell CPU 的機器,所以僅供參考。若真的成功了,請不吝回應分享經驗。

補充:10.8.5 已經原生支援第四代 Intel CPU,故使用 Unibeast 2.1.x 製作 USB 安裝隨身碟,並直接安裝 10.8.5 即可。

2013 年 6 月起 Intel 正式發表 1150 腳位,第 4 代 CPU (代號 Haswell),等同宣告 1155 腳位之第 2 代 Sandy Bridge、第 3 代 Ivy Bridge 下台一鞠躬,走入歷史。很快的七月起 1150 腳位之主機板、CPU開始大量供貨,第 3 代相關產品也陸續斷貨,越來越難買到。

不過,現在這個時候,Haswell 用戶想組一台黑蘋果的人可能得頭痛了。目前最新版 OSX 10.8.4 並不支援 Haswell CPU,所以第四代 Haswell 用戶似乎得等到 10.9 Mavericks 正式版釋出才有機會。

耐人尋味的是,Apple 在六月發表的 2013 MacBook Air 產品,使用的正是 Intel 第四代 Haswell CPU(i5-4250U/i7-4650U),隨機出貨的 OSX 也是 10.8.4 ,那...揪竟這是怎麼一回事?有人研究發現,原來 2013 MacBook Air 隨機出貨的 OSX 10.8.4 版本是特製版,和目前的 Mac AppStore 零售版不一樣。這個特製的版本可支援 Haswell CPU 卻沒有公開釋出,僅能透過 2013 MacBookAir 的 Recover HD 取得。這情況讓目前的 Haswell CPU 運行黑蘋果的機會,燃起一線生機。

果然...已經有人成功了。爬文爬到高人寫的這篇文章(網址),不過對於安裝過程似乎沒有寫明,所以在下試著將它補完。

再強調一次,我本人並沒有 Haswell CPU 的機器,以下內容僅供研究、測試、參考。

準備工作:

支援的設備參考:Early Adopter's Guide to Intel's Haswell CPUs and 8-Series Motherboards (網址)

1. OSX 10.8.4_12E3067 版(這版號是 2013年 MacBookAir 的特製版 10.8.4 ):請自行想辦法取得,線索:(1)高人文章 (2) 關鍵字「12E3067」。

2. MultiBeast (此處以 5.4.0 為範例,下載網址,需註冊)。

3. >6GB 之 USB 隨身碟 一支。

步驟:

1. 參考這篇「黑蘋果安裝 OSX 10.9 Mavericks」(網址)的「製作標準 USB 開機安裝隨身碟」方式,製作出一支可讓 2013 MacBookAir 開機的標準 USB 開機安裝隨身碟,完成後 USB 隨身碟卷冊為「OS X 10.8.4 Base System」。

2. 執行 MultiBeast ,勾選「UserDSDT or DSDT-Free Installation」目標為步驟 1. 製作完成之標準 USB 安裝隨身碟卷冊。這個動作完成時,會在 USB 隨身碟卷冊上安裝 BootLoader ,建立 /Extra 目錄,以及 USB 隨身碟卷冊的 /S/L/E (System/Library/Extensions) 目錄中安裝 Fakesmc.kext。

Multibeast-UserDSDT  

3. 如果 BIOS 中有打開 Vt-d 者,需再執行一次 MultiBeast 內的 「Driver & BootLoaders -> Drivers -> system -> AppleACPIPlatform Rollback ->10.8.1」。得注意的是,Multibeast 5.4.0 似乎有點 BUG,執行第一次時會將原來 USB 卷冊的 /S/L/E 目錄下的 AppleACPIPlatform.kext 刪除,須再執行一次這個動作才能確實完成 Rollback

MultiBeast-Rollback  

4. 修改 USB  隨身碟卷冊 /Extra/ 下的 org.chameleon.Boot.plist,在「Kernel Flags」加上「PCIRootUID=1」。

org-chameleon-Boot  

5. 修改 USB  隨身碟卷冊 /Extra/ 下的 smbios.plist ,將機器設定為 2013 MacBookAir 的型號。

smbios-mba  

SMboardproduct:Mac-7DF21CB3ED6977E5

SMfamily:MacBookAir

SMproductname:MacBookAir6,1

6. 測試這支 USB 在黑蘋果機器下是否能開機並進入安裝畫面。若可以,黑蘋果用 USB 開機安裝隨身碟製作完成。

7. 用這支 USB 隨身碟在 Haswell CPU 的黑蘋果上開機並安裝 10.8.4(參考文章:黑蘋果安裝Mountain Lion 10.8)。

後續修正(DSDT,AppleACPIPlatform Rollback... 等)在黑蘋果上執行。安裝完成若遇到無法進入桌面的問題(通常是 Vt-d 開啓後 AppleACPIPlatform 沒有 RollBack),請參考「黑蘋果升級 10.8.4」與相關文章。

註:目前市面上販售的桌上型 Haswell CPU 大多是內建 HD4600 ,並無內建 HD5000 顯示晶片的產品,所以內顯 HD4600 目前可能是無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