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3Update  

等了近三個月,蘋果公司於今日稍早,總算釋出了 Moumtain 10.8.3 更新包(下載),也一併釋出XCode 4.6.1更新版 。根據 TonyMac 網站提供的最新資訊(連結),使用某些顯卡型號的黑蘋果用戶,終於有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nVidia顯卡:支援開普勒(Kepler)中階顯卡代號 GK106 核心晶片,也就是 GTX 650Ti/660 的用戶(不再需要祕技修修改改了),並納入「Buyer's Guide March 2013」顯卡建議清單。(等級價位介於 GTX650 與 660Ti 之間。)

AMD/ATI顯卡:總算開始支援 Radeon HD 7系列了。初期支援型號:7750, 7870, 7950, 7970。不過 TonyMac 網站目前仍不建議使用,詳情參閱:
AMD Radeon HD 7xxx Graphics Support in OS X 10.8.3

對於大多數原本就能穩定運作的黑蘋果用戶來說,這次的10.8.3升級和以往一樣,直接透過 MAC App Store 或是下載Update (Combo) 包自行升級即可。不過相信仍有少數人像我一樣歹運,升級後再度踢到「開機很久無法進入桌面」的鐵板。

所幸解法和先前升級 10.8.2 踢到的鐵板(詳情)的解法差不多,整個升級與簡單解決方式如下:

1. 先從 TonyMac 下載 MultiBeast - Mountain Lion 5.2.1 (下載連結,需註冊)以備不時之需。

2. 以下升級方式三者擇一:

(a) 10.8.x 用戶請下載 OS X Mountain Lion Update v10.8.3 (Combo) 升級包(連結)。
(b) 10.8.2用戶可直接下載 OS X Mountain Lion Update v10.8.3 (連結)。
(c) MAC App Store 直接升級。

3. 重開機,幸運的話系統直接升級完成,直接到第 6 步驟重新安裝音效。若不幸遇到「開機很久無法進入桌面」的情況,繼續以下步驟。

4. Reset 重開機進入主機板 BIOS 設定,關閉 VT-d 項目,儲存設定之後重開機,應該可以藥到病除,到第 6 步驟重新安裝音效。

BIOS_VT-d  

5. 倘若堅持要開啟 VT-d 項目的用戶,請執行MultiBeast - Mountain Lion 5.2.1安裝AppleACPIPlatform 10.8.1 RollBack(某些虛擬主機軟體須開啟VT-d項目才能完整運作),之後重開機進入 BIOS 打開 VT-d 項目。

MultiBeast-10.8.1Rollback    

6. 若聲音失效的話,再執行一次 MultiBeast 安裝音效程式(如上圖的 Realtek ALC8xx)。

7. 重開機,搞定收工。


另外補充一則和MAC有關,與黑蘋果無關的消息...

更新到OSX 10.8.3之後發現,蘋果公司也一併更新了 BootCamp 版本到 5.0,正式支援 Windows 8 驅動(下載連結)。不過別高興太早...某些還在AppleCare保固內的MAC電腦,卻不在這次 BootCamp 更新支援的清單內。

AppleCare 保固內產品(2010年生產,約至2013年仍有效)卻不支援 BootCamp 5.0產品清單(連結):

2010 Mid 13" MBP
2010 11/13" Late MBA
2010 Mid 13" MacBook
2010 Mid 21.5" iMac
2010 Mac Mini

上述不支援Windows 8的 2010 MAC 產品,貌似採用 nVidia nForce MCP89 晶片組。過去 nVidia 曾經生產過一系列 x86 架構晶片組,但是與 Intel 發生商業上的衝突,原因是 nVidia 晶片組傾向內建顯示晶片的政策,與 Intel 將顯示晶片內建於 CPU 內的發展背道而馳。在 nVidia 晶片組仍需依賴 Intel CPU 的情況下,Intel 祭出鐵腕,迫使 nVidia 於 2011 年起中止研發 x86 晶片組的計劃,已上市的 nForce x86 晶片組也不再提供升級驅動程式。

這些 2010 MACs 在升級到 10.8.3 之後執行 Boot Camp 5.0 輔助程式時, 會直接得到「此 Mac 僅支援 Windows 7」的宣告訊息,之後繼續下載的驅動也是 4.0 ( for Windows 7 ) 的版本。

BootCamp_Win7  

也就是說,我的小白確定中招了(2010 Mid 13" MBP,Apple Care 至 2013 年12月有效)。這台 Mac 按照一般的方式安裝執行 Windows 8 之後,最快15分鐘,最晚一小時內,一定會發生整台無預警當機的現象。在 Apple 官方公告BootCamp 5.0 驅動不支援 Windows 8 之後,這問題看起來貌似無解了。

我可以跟Apple申訴嗎?


 

補充:上述 2010 13" MBP 運作 Windows 8 無預警當機的處理方式

經過反覆安裝測試,發現只要 Windows 8 安裝 Chrome 之後才會發生無預警當機的現象。爬到一篇解法,對我這台 2010 13" MBP 是有效的。方式如下:

以「系統管理者」權限開啟 Command Console (命令提示字元模式),執行以下指令

bcdedit /set disabledynamictick yes

重開機生效,應該就能藥到病除了。

Win8Fix_1  

Win8Fix_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