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更新:蘋果幾度修改服務驗證的方式,本篇 iMessage 修正方式已經失效。


大約在去年12月(2012.12.18)以後,黑蘋果用戶在使用iMessage功能時,會陸陸續續遇到以下問題:

iMessage_Error  

本來好好的功能,有一天突然故障不能用了,原因...我猜應該是 Apple 不知道開始改了什麼驗證,導致黑蘋果突然無法啓用 iMessage 功能,心裡很悶啊~

不過這問題,如今終於有解了。

 


方式一:使用 Chameleon

參考來源:

How to fix the iMessage login problem on your Hackintosh (with Chameleon)

這方式的好處是操作簡單,可隨時切換帳號(目前而言)。缺點是有些機器的硬體配置對 Chameleon 版本相當敏感,得自行排除 Chameleon 與軟硬體匹配的問題。例如我遇到的情況是,如果DSDT.aml發生問題時,Chameleon 開機就可能會卡住,或是螢幕無法正常輸出。

操作方式如下:

1. 從上述網址下載 Chameleon-2.2svn-r2170.pkg 與 FileNVRAM.dylib 兩個檔案。

2. 升級 BootLoader:介紹兩種方式,擇一。

(2.1)執行下載的 Chameleon-2.2svn-r2170.pkg

InstallChameleon_22svn_r2170  

  (2.2)也可以直接使用 Chameleon Wizard 升級 BootLoader 為新版 Chameleon,最新版本是 v2.2svn r2172。

Chameleon_Wizard_UpdateBootLoader  

3.複製 FileNVRAM.dylib 到 /Extra/Modules 目錄下。如果沒有 Modules 目錄,手動建立。

Install_FileNVRAM  

4.重開機,登入 iMessage,Done,收工!

iMessage_OK  


方式二:使用 Clover

這方式的好處是不需變更原來使用的 BootLoader,缺點是操作麻煩,且不能隨意切換帳號。

參考來源:How to fix the iMessage login problem on your Hackintosh (with Clover)

1.從上述網址下載 Clover_v2_rL980.pkg

2.準備一支空 USB 隨身碟(大於64MB以上),用磁碟工具程式切割出一個 MS-DOS 分割區(主開機記錄)

CLOVER-1  

3.將 Clover BootLoader 安裝在 USB 上(以下稱 CLOVER)。

CLOVER-2  

4.設定 Clover:

(1) 將開機使用的 DSDT.aml 複製到 CLOVER/EFI/ACPI/patched 底下。

CLOVER-3  

(2) 修改CLOVER/EFI/Config.plist 內容,新增內容

<key>RtVariables</key>
<dict>
<key>MLB</key>
<string>11111111111111111</string>
</dict>

參考如下:

CLOVER-4

5.使用CLOVER USB開機

clover bootloader screen

6.登入iMessage,開通啓用。

iMessage_OK

 

7. 用原本使用的BootLoader方式重開機,只要不登出,iMessage都可以一直使用。
切換帳號時需使用CLOVER USB重開機,並重新登入iMessage啓用。

 


方式三:Chimera 2.0(建議)

日前 Tonymac 網站釋出 Chimera 2.0,修正了 iMessage 無法登入的問題。這個修正方式最簡單。

1. 下載 Chimera 2.0.1 (下載網址,需註冊)

2. 安裝

Chimera 2.0.1  

3. 重開機...登入 iMessage,Done!

 

iMessage終於又可以用了,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