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 2011.12.25 22.26.19.png  

日前從Mobile01上看到大型電玩模擬器iMAME登上AppStore的消息,可惜好景不長,現在又不知什麼原因而下架。應該是說,「模擬器」這種玩意不太可能登上AppStore,所以短命是預期的結果。

其實這玩意幾個月前就出現在Cydia上免費下載,換言之機器必須經過JB才能下載執行,所以這對不想JB或不能JB的用戶來說(如iOS 5系統的 iPad2/iPhone4S),重溫舊大型電玩的希望就落空了。不過別氣餒,iMAME是根據iMAME4all修改而來,而iMAME4all是開放原始碼,換言之仍有機會在免JB的前提下執行MAME。這篇文章就是教你如何在iPhone/iPad沒有JB的條件下,安裝並執行MAME。

不過,想達成這夢想還是有些條件與限制:

1.需要iOS開發者權限,和已安裝XCode的MAC作業系統。(如果有朋友有的話,請他幫忙)

2.編譯出來的版本不支援WiiRemote--也就是不能用Wii搖桿來控制。

看到這裡若覺得不符合預期,那麼文章就不用再看下去了。

以下是做法(參考來源自http://www.lesbird.com/iMame4All/iMame4All_Xcode.html):

1.從下列的文字連結下載iMAME4all原始碼。

iMame4All source code for Xcode v1.10.1b (includes audio samples - 52mb)

2.解壓縮,放在/Projects/mame/目錄下。

3.開啓/Projects/mame/iMame4All0iOS4/xcode/iMAME/iMAME.xcodeproj,啓動Xcode並修改專案的Info.plist內開發憑證的相關設定。

4.編譯程式,成功的話就能在開發的機器上運行iMAME了。或者是使用Ad-Hoc憑證打包成ipa檔,遠端的朋友也能夠直接用iTunes安裝。

那麼Roms檔呢?用iTunes開啓iMAME應用程式下的文件目錄,直接把Rom檔(zip)丟進去就好。

補充一點的是...用XCode 3 跟XCode 4編譯出來的效果不太一樣。XCode 3編譯出來的程式效率似乎好很多,大部份支援的遊戲都能順暢執行,而XCode4 編出來的iMAME程式,跑起來很LAG...真不知是怎麼回事...

Screenshot 2011.12.25 22.28.29.png

這開放原始碼的iMAME4all程式還有個頗屌的地方,就是支援Mirroring。iPhone4S/iPad2使用專用的HDMI連接線或透過Apple TV做無線的Airplay Mirroring,就能把遊戲畫面輸出到電視上,然後iPhone/iPad就變成觸控搖桿。

祝各位玩得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