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南】系列已經停工了好一陣子,突然想寫一下…

台南生產路台糖農場的波斯菊,最近悄悄的開了一片,似乎準備要迎接新年的樣子。

這個地方是「變更台南市東區細部計畫(南台南站副都心地區)案」的預定地,從計劃本身來看,大致上會有商業、住宅、公園、學校﹙文教﹚等用地。換言之,一大片迎風搖曳的波斯菊,亦或一大片精神抖擻的向日葵花田,也將成為絕響。

就我聽說的消息是﹙未經證實﹚,這地方日前已完成相關的招標和規劃作業,可能在今年內開始動工,最快是過完農曆年之後。可能吧!現在看到的這片波斯菊,也許是最後一次了。

時間的巨輪推動著改變,大片的花海好景不會永遠復在。你不能奢望,一覺醒來,看到的仍是昨日的安好,因為,一夕匹變的事情發生了。

來不及收拾心情,就被迫面對下一步的殘酷事實,你不得接受它!否則,接下來,換你輸了。

雖然,不知道這是好是壞,是對還是錯,但希望這不只是個改變,也是一次機會。只能在心中一個最深的角落,卑微又啜泣的乞求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