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很突然的情況下,毛虫介紹住台南的帕帕來試鏡,而最近我也小有空閒,所以時間很快就敲定在今天。沒想到今日寒流來襲,擔心天氣太冷會影響,在彼此對拍照的強烈執念下,最後還是決定拍了,令人小小擔心一下…

聊過才知道,帕帕早就接過不少網拍的案子,可是說到外拍,這竟然是她的第一次﹙驚!﹚。她很擔心自己拍照時姿勢該怎麼擺,表情該怎麼做,外拍跟網拍有什麼不一樣,有如頭上一堆閃不停的問號…不過,隨著拍攝和時間的進行,那堆問號就像吹泡泡一樣,一個接一個彈破,消失了…

本來考慮到拍攝工作與出圖作業的順利,預計用5D當主力拍攝,而無敵兔只是拍幾張差異測試。拍完第一小段之後,兩台機器的LCD螢幕一比,無敵兔的3吋VGA壓倒性勝出,深深獲得帕帕的青睞,5D把妹風光不再,當場被打趴在地,後來只好都用無敵兔,拍回來的照片得用LightRoom 2.2慢慢搞了…

以下,第1~7張是5D拍的,Capture One 3版轉檔,其他都是無敵兔拍的,LightRoom 2.2轉檔處理。
#1.


#2.


#3.


#4.


#5.


#6.


#7.


以上,通透明亮、鮮而不膩的膚色,是5D RAW檔與Capture One合作的最大強項,我一直找不到讓無敵兔也能這樣發色出圖的方法。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就我個人的觀點,這種白天外拍條件下,5D跟無敵兔幾乎沒有大差別,不考慮錄影與高ISO功能時,沒必要升級到無敵兔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