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9月10日開始,Canon官方網站放出謎樣的月亮圖…


↑↑9月11日

似乎透露即將有啥事情發生。而9月10日這天,剛好也是SONY發表全幅機α900的日子。

↑↑9月12日,好像更亮了。

接下來的三天,颱風天,月亮沒啥變化,直到9月16日…



↑↑9月16日,相機即將顯靈。

9月17日的今天…


↑↑9月17日月圓時…

終於,Canon 5D Mark II 出現啦!!Canon這招行銷宣傳,還真是吊足大家的胃口。

去年N家第一台全幅機種D3發表時預言,全幅是無可避免的戰爭,如今Nikon的D700,Sony的α900,到Canon的5D Mark II,三大廠商全幅產品全數到齊,價格又全壓在九萬以內,這場戰爭終於開打了。

但是從 5D Mark II發表的規格來看,實在令人有點小失望。5D的9+6對焦系統從上市以來,一直是用家覺得很無奈,只能說堪用等級,批評不斷,我在使用上也發現,只要是前後移動中的主題,很難拍到準焦清楚的照片,應付「騰空牙籤頭」這種微小主題,永遠對不到你想要的地方。大家抱怨了三年,也盼了三年,沒想到這種雞肋對焦系統,竟原封不動移到5D MarkII上,到底有沒有所謂「勢在必行的革新」,從這一點根本看不出來,真是令人心碎…

值得一提的是,5D Mark II也是第一台可以錄製HD高畫質(1080p)影片的數位單眼相機,這點不僅遠遠把Nikon甫發表可錄影的D90相機比下去,其36x24可錄影1080p的全幅感光元件,更是把百萬等級的攝影機也給比了下去。這表示,如果接上218這種神話鏡時,將會是地球上最屌的散景人像攝影機,這…也是一種革新啦!

不過,一旦Canon出手,Nikon可能會重演去年Nikon D3獵殺Canon 1D(s) Mark III的劇情,會在短短的幾天之內,發表怪物級的數位單眼相機,讓我們拭目以待…



(2008.12.1補充)就在11月29日,Canon 5D Mark II正式上市之後的兩天,Nikon也如預期中發表了旗鑑級機種,2450萬畫素之數位單眼-D3X,不過價位也是相當不便宜,高達7999美金,也宣告頂級機種將不再只有Canon的1Ds Mark III,也正式宣告N與C的DSLR產品線全面開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