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名單有幾位朋友,悄悄把暱稱換上「海角七號」,沉寂多年的國片市場,再度因這齣電影而引起網路上熱烈的討論。

主線的故事,從男主角「阿嘉」摔吉他開始,騎著打檔機車,載著僅有家當,離開台北一路往南,在7-11一個人孤單的休息,帶著疲倦木然的表情,繼續上路。

阿嘉臉上的表情,很熟悉。在很久以前,騎機車返鄉的加油站、7-11的鏡子裡,也曾見過,只是不如主角那麼帥…

隨著主角穿越恆春古城,鏡頭停了下來。天亮了,一台中型巴士,似乎因城門過不去而停了下來,女主角出現,下車…

「試試看嘛!真的可以!」女主角友子,用她的日腔國語苦苦央求司機把車開過去…

「什麼試試看?卡住就卡住了,還試試看?!」

看到這一幕,我笑了~真的笑了,笑得很大聲。

類似的對話,上個星期才發生過。當時的我,並不覺得好笑。

從一個「觀眾」的角度來審視,竟然會是如此有趣莞爾。我笑了,笑電影的劇情鋪陳,也笑自己的經歷,戲院的觀眾也笑了。此時,電影開場還不到10分鐘…心裡的共鳴,輕易的被喚醒。

這部電影的魅力就在這裡。劇情的發生,就像生活中你我會發生的事,夢想、音樂、愛情,每位劇中的小人物,在台灣不起眼的角落裡綻放無比的生命力,穿插著六十年後寄到「海角七號」的七封情書,又令人深深的感動。

其他的就不多說了。從戲院裡的觀眾,可以笑到鼓掌叫好的情況來看,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電影,更難得的是,它是一部國片,部分經費來自新聞局輔導金,血統純正的國片。

支持好國片,從現在開始。「海角七號」真的很好看,值得和自己的家人、愛人、朋友們一起進戲院裡觀賞,一起歡笑,一起偷偷的拭淚。


↑↑男主角「阿嘉」。

↑↑女主角,這角度很像酒井法子。



↑↑突然發生的一夜情…

↑↑幹!這位「茂伯」真的是國寶啦!

↑↑千年傳統,全新感受,「馬拉桑」代表台灣為生活努力打拼的甘草人物。

↑↑機車行老闆娘…

↑↑我叫水蛙,我沒錢…

↑↑我叫洪國榮,興趣是殺人,放火…

↑↑原住民警察「勞馬」,令我想起當兵的時候,也有位兵變的原住民弟兄,拿著前女友合照到處「炫耀」…

↑↑人小鬼大的「大大」,現在的小孩似乎比大人還成熟…

↑↑林曉培飾演,「大大」的娘,戲份不多,卻是解開「海角七號」的關鍵角色…

↑↑原住民警察「歐拉朗」,印象最深的是額頭上有笑點的大「X」…

↑↑飯店櫃檯「美玲」,典型的台灣服務業角色,不太起眼的角色,跟馬拉桑有呼應。

↑↑夢想成真的「破銅爛鐵」演唱會。

↑↑主角的家

↑↑「留下來,或我跟妳走」


圖片提供:果子電影(官方Blog)

票房即將破億,一起來創造國片奇蹟。網頁串聯→海角七號全台票房破億串連←串聯網頁

註:由於電影「海角七號」的熱賣,某些戲院也上映黑心仿冒電影—海「島」七號,海「鳥」七號,海「馬」七號,請消費者睜大眼睛支持國片,勿下載觀賞黑心仿冒電影。


補充﹙2008.10.05﹚:本片票房已達兩億七千多萬,破「色戒」在台上映的票房紀錄。

另,剛收到一張謎樣的照片如下:



以及賴南兄的「海角七號-景點完整版」,相當精采,海角迷可不能錯過了。

另,今天在台南發現「偽˙阿嘉的家」…



補充﹙2008.10.07﹚:
截至10/4台北地區累計票房$1億5,156萬!加乘總計全台票房已經突破3億!《海》片衝出票房高峰,全台票房至10/5估計達到3億2112萬元,超越16年前成龍主演《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的3億1200萬元,榮登台灣有正式票房統計華語片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