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6/30)八點多才下班,說要幫姐姐的Fuji FinePix F40fd更新韌體,順便到大東夜市吃晚餐。背著小黑E匆匆騎車出門,沒想到才在附近的巷子轉過一個彎,就壓到窟窿,整個重心不穩,連人帶車摔出去…

只記得後腦杓重重的敲到地上,一聲巨響,一陣暈眩,那個瞬間只有一個念頭,真的以為我這輩子完蛋了…

回神時看到小黑E被身體擋住,機車沒熄火,人倒在地上…一會兒發現手腳還能動,於是慢慢爬起來,附近的街坊鄰居全都跑出來看熱鬧。

簡單看了一下,左邊煞車手把跟照後鏡斷了,漏油,引擎聲變很大,車子損傷的感覺很嚴重…還好不幸中的大幸,小黑E毫髮無傷,人無大礙,左手肘跟左大腿擦淤傷,要不是有戴安全帽,恐帕現在不是在這打字,而是在醫院躺了。

安全帽很重要,真的很重要!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當我覺得人無大礙,自認倒楣要騎著破機車離去時,冒出一個歐巴桑不讓我走,說我撞壞她停在路邊的機車,要我賠償…

幹!真他X的幹!沒有更適合描述此刻的心情的形容詞了…超幹!

這下好了,人沒事,接下來要處理車禍賠償問題了。老實說在失控墬地的那一刻,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更記不得何時去A到歐巴桑的機車。一整個火氣上來,乾脆玩到底,叫警察來!

救護車來了,簽了字就走。警察也來了,酒測做記錄,里長也出現了,趕緊拿泥水修補,其他的事他說他不懂。最後去醫院驗傷,整個晚上都在處理車禍的事,弄到快12點才吃晚飯,明天還要去警局到案說明。

雖然大難不死,理應慶幸萬分,卻是一點也不開心。

墬地的那一刻,真的以為這輩子就這麼完了。今天,我終於體會到這種心情…

最後極力呼籲,安全帽真的很重要,它救了我一命,騎車一定要帶。

註:本篇的照片中央,綠色轎車前的盆栽右邊就是車禍的案發地點,造成窟窿的原因是橫在路中的土灰色地磚破了。沒想到這地方我還真的有拍過…

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