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真是一整個忙…全都因為工作。手上有個工作案,提到五項功能開發與八項系統整合,最晚六月底結案。扣掉最後的驗收流程與文件作業,我只有11個工作天可以用。

既然提到工作,很多人以為我的工作跟攝影拍照有關。其實不是,我的工作跟拍照可是一點關係也沒有。在工作場合中,知道我會拍照的人不多,大多以為我是下了工作就睡覺的那種人。相對的,朋友當中以為我是專業攝影者或兼職者也是大有人在。

我是寫程式的,以前只幫客戶寫,現在幫公司內部跟客戶寫,一人分飾兩角,請到我的老闆真的有賺。電腦螢幕上,如果出現的不是冷冰冰的程式開發介面,而是美女圖或是風景照,八九不離十就是在摸魚了。

做我們這種工作雖然累,壓力大,作息不正常,薪資收入不如外界想像的多,也是有些隱藏的好處。許多一般人不太可能得到的大量機密資訊,到了我這裡,可能連不想看都不行。

前陣子發生學測的學生資料遭到外洩,其實想也知道,一定是那幾個有機會經手的人,其中有人鋌而走險,把資料撈出去賣。交叉比對一下,很快就能查到,那個人就得吃牢飯了。

個人資料這件事真的要很小心,只要知道一個人的姓名,或是電話/手機,甚至於只要住址的一部份,很快就能查出相關的資料。所以我在網路上留的個人資料,除了手機電話,其他一律能做假就做假。常常接到來路不明的電話稱呼我的網路假名,就知道個人資料的洩露程度已經相當氾濫了。

當然我是不可能將手上的資料洩漏出去,與其當個牢憋,寧可當自由的窮憋。褫奪公權還不打緊,如果連欣賞正妹的權利都被褫奪了,恐怕會憋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