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緯來電視台正在播映這齣日劇「First Kiss」,讓我在週休兩日發揮「宅男」的最高境界-「床男」,躺在床上用EeePC一口氣看完全套11集。

這齣日劇的劇情很簡單也很老套,典型的以親情為出發點,伴隨友情與純愛所交織而成的生活故事。看完之後的想法是,如果已知道自己親愛的人「可能」來日不多,會想為她做哪些事?

劇情介紹﹙節錄自緯來電視台

美緒(井上真央飾演)與和樹(伊藤英明飾演)兄妹倆,因為父母離異而分隔美日兩地,至今已經十年…體弱多病的妹妹美緒,即將接受成功率只有50﹪的困難手術。從未談過戀愛的美緒,決定趁手術前回到日本,為了與久違的哥哥見面,更希望在夏天談一場浪漫的戀愛!

和樹原本期待見到可愛又可憐的妹妹,沒想到如今卻變成驕傲、任性又自大的小惡魔!為了履行小時候對美緒的承諾:「我會幫妳實現任何願望!」,和樹從此開始了不辭辛勞、疲於奔命的日子。當他得知美緒最大的心願是「好想談戀愛」,和樹該如何為妹妹獻上最浪漫的禮物呢?

觀後感

對於我這種又宅又容易被壞女人騙的人來說,這齣戲最引人入勝的地方,莫過於井上真央所飾演「美緒」這種純愛角色了。她擁有和人氣偶像「上戶彩」相近的氣質,清秀、天真、可愛、活潑、積極,又像鄰家女孩般的親切,口惡心善又單純的鮮明個性,真是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劇中很多時候的某些角度,還頗像AV女優「小澤圓」早期的樣子。

劇情中也安插了一些「攝影」的題材,除了片頭主題曲用了一堆兄妹MINI照當開場之外,男主角為了堅持他的攝影生涯與夢想,先後以「初戀」和「最高水準」的兩項題材幫他最親愛的妹妹拍照,還頗玩味的。只可惜男主角在飾演拍攝掌鏡的動作時,很明顯感覺在演戲,完全沒有快門節奏的不協調。這點在竹中直人飾演的專業攝影人「番場大」就顯得正常許多,而「番場」這個角色在劇情內算是戲份最少的,但也是重要的關鍵劇情,其中提到「拍自己想要的照片」,「拍出自己滿意的照片」,我想這兩項,是幾乎所有攝影人最大的精神動力。

至於結局如何呢?美緒把信封裝的遺言交給和樹,交代萬一手術失敗了才能打開來看。最後一幕,旁白開始唸起這封信的內容,最後的畫面也帶到像天堂的夢幻海岸…請親自觀賞吧~

這齣日劇雖然不太能達到「經典」的等級,不過如果有點小閒暇,倒是不妨可以把這一套日劇找來觀賞觀賞囉!

日文官網
評論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