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2.28 大東夜市。本圖與內文無關。

星期五下班之後,照例會去逛個大東夜市解決晚餐問題,而回暖的天氣,也可順便在夜市裡看看年輕又穿著清涼的美眉…﹙這兩件事情或許要倒過來寫…^o^;﹚

晚上我來到一家小吃攤,若不是又看到熟悉的招牌,還沒想起這家已經幾個月沒來夜市擺攤了。和往常一樣,我點了一盤炒青菜,湯,和一碗白飯,這是一人份的晚餐。當時用餐的人不多,可是卻讓我等上了好一陣子才上菜。

我察覺到了有些地方和以前不同。接待點菜的是一位從沒看過的年輕小弟,也多了一張點菜單;本來那位打雜兼點菜的不起眼小妹,如今圍著圍裙在掌廚。有時發現小妹正在教導小弟如何招呼客人點菜,唯一不變的是幫廚的大嬸,這一對弟妹的母親,不太一樣的是,臉上多了些愁容,以往的微笑似乎不復見了。

以往那位掌廚兼點菜的大叔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次他都記得我會點什麼,也沒有菜單這玩意,而且掌廚的他很快就能上菜,有時還會問我怎麼今天下班比較晚。我一個人,在夜市的人潮裡顯得很渺小,他卻記得我。

這個攤位,之前和他們聊過,本來是大叔、大嬸、小妹一家人共同扛起來的。今晚,那位親切的大叔沒有出現,整個氣氛都不一樣。

稍晚我聽說了…那位大叔幾個月前因病離世,在大家毫無心理準備之下走得非常突然,這家人也因此好一陣子沒來擺攤…這個消息,令我一陣錯愕。

星期五下班之後,今晚,我看見一家人為了生活努力打拼的身影,更感念那位大叔。心裡覺得很悵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