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Daphny@橋頭糖廠。後方的高架橋是剛開通的高雄捷運紅線。

就在網誌人氣達到20萬的同時,我正在外頭拍照。今天有兩場,上下午分別在捷運紅線沿線的橋頭糖廠與宏毅社區,麻豆是Daphny。前一晚睡不到兩小時,一天兩場活動混下來,整個人還是累到趴…



Scene 1.橋頭糖廠﹙高雄捷運R22A﹚

創建於1901年的橋頭糖廠,是台灣最早的現代化糖廠,於1999年糖業停工之後,逐步轉型為觀光產業。想當初橋頭糖廠幾乎沒什麼遊客,廠內很多景點看起來近乎荒廢的狀態。隨著高捷通車,今天這地方湧入相當龐大的人潮,人多到有點可怕,而且也開始收費了。

看來捷運不僅改變糖廠的命運,也帶來不少商機…
















↑↑這張圖,是D美眉說特別留給我來拍的﹙大心﹚…





Scene 2.宏毅社區﹙高雄捷運R17﹚

宏毅社區是台灣中油員工暨眷屬的宿舍區,隸屬楠梓區高雄煉油廠,整個社區大多為舊日式木造平房,佔地廣大,處處鳥語花香綠意盎然,環境清幽而愜意。

不過在油價高漲,薪水跟不上物價上揚的通澎時代,這個看似福利優渥的員工眷區,看在小老百姓眼裡,總覺得心裡不太平衡…















這次還有隱藏版,不過…不能公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