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接受一位甫創業不久的朋友委託,拍了幾張網拍商品,當成技術練習的功課。當然了,這仍然是「宅物攝影」,不過這次嘗試在簡易攝影棚後方,多加一盞閃燈打亮背景,效果看起來~嗯…好像也差不多,有些細節還需要改進。





最近幾個月看到身邊幾位年齡相仿的朋友,創業之路漸入佳境,已小有成就之外,陪伴家庭的時間與機會也越來越多,生活也越來越幸福,漸漸令人羨慕。反觀自己,目前從事「資訊水電工」這份勞心又費時的工作,心力究竟能夠撐到何時也不清楚,當初踏入社會的理想抱負、熱情與衝勁,如今也早已消磨殆盡。未來的幸福模樣,在眼前…卻是越來越模糊…

或許有人說,這沒什麼好羨慕,只是做與不做,有沒有心,願不願意改變的差別罷了。

曾經也有人羨慕我,但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也或許那只是當時的一面恭維之詞。如今發現,人生之中很多事情是有「機會額度」的,一次又一次的錯過,浪費,一旦光環不再的時候,最後只能去欣賞,去羨慕別人。

在自己的心裡,為那幾位成家立業,小有成就的朋友們鼓鼓掌。也希望自己的未來還有那一絲渺茫的幸福曙光,或許…現在是培養第二專長的時候了吧?﹙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