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7-11的時候,很偶然的發現,貼在玻璃窗上一則不起眼的廣告…




這個是五月天阿信的第二本新書『浪漫的逃亡』預購活動。


↑↑上圖從EFUN轉載﹙活動原始網頁

我的目光被這廣告圖片吸引許久,一陣陣似曾相似的感覺油然而生…



「這個地方,我好像曾經去過…」



一會兒,終於記起來了…


「對!這裡是京都,我曾經走過。」



這裡是日本京都四条的先斗町通,記得那次從祇園白川向西走過四条大橋之後,右手邊有一條非常不起眼,卻很熱鬧的小窄巷,我說這裡很像九份的感覺,就這麼差點錯過了。短短幾秒鐘的交會,忍著腳痛,故做浪漫似地拍下這張照片。

一條在京都處處可見、毫不起眼的窄巷,如今竟成了新書封面(底)。只因為當時我拍了這麼一張照片,如今讓我在九個月後7-11的櫥窗上認出它來。

似曾相似的感覺,凡走過必留下回憶。旅行中的際遇,真是奇妙與巧合啊!



附註:從現在起,我的Canon 5D要離開我去日本玩,所以最近要停機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