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阿里山公路90K處(舊里程77K)。

去年痛失愛駒之後,我在某處寫了這麼一句話:

「下次的相遇,也許是邂逅,而不是追逐了。」

這段日子,我幾乎習慣了查詢火車、公車,搭順風車,出遠門就有不良於行的感觸。幾乎停滯最喜歡的衝大景,也開始、有點、認真的拍美女人像…雖然現在還沒有拍出滿意的代表作。

隨著時序進入秋冬,開始回憶美麗山景的一切,也回憶起失去愛駒陪伴的那次冷夜,回家的路竟是如此傷心漫長。心情反覆糾結著。

「是時候了,我想回阿里山看看。」內心不斷呼喊著這麼一句話,可是我沒有勇氣,過去那樣的勇氣。昔日一個人,駕著愛駒,可以為了阿里山公路上的美麗,一日來回近300公里的長途征跋,如今我一個人辦不到。

感謝有了這麼一次機會,有幸能與一群攝影好友一起回到阿里山。當活動日期底定之後,每天的日子充滿期待。

「自然是有靈性的,它會感受到您的真誠相待!大景終究會呈現在您的面前! 」黃老師﹙網站:漫步在雲端﹚的話,我始終謹記在心。我開始期待著,下一次與阿里山的邂逅,它會以什麼樣的風貌和我見面。




12月8日


↑↑久違的阿里山公路-石桌休息區。

中午,我們在這裡用餐、休息一個小時。回憶中有個地方,想再看一看…


↑↑石桌的大明修車廠。前愛駒被宣判死亡的地方。


↑↑當天晚上,車廠的鄰居﹙茶行老闆﹚剛好要下山,我才能搭便車回家。


↑↑修車廠旁的停車場。前愛駒陣亡當晚就停在這兒,隔天我來到這裡帶它回台南。


↑↑EeePC登場﹙後來我也買了一台8G版﹚。


↑↑前一晚剛出貨的1Ds Mark3,隔天就被帶來外拍,實在很夯。


↑↑二萬坪的森林鐵道。天氣變陰天了

因為森林鐵路還在修復中,我們等了好久,等不到火車經過。2005年底,我在這裡體驗過火車出現時的震撼感受﹙網誌﹚。


↑↑小黑三眼中的自己。


↑↑二萬坪的槓龜夕陽,沒有大景雲海。


↑↑晚上的晚餐。地點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三芝鄉」餐廳,巧合的是愛駒陣亡當天中午,我們也是在這裡用餐。


↑↑大兔3﹙1Ds Mark3)拍小兔。每次遇到小兔,總是有新機子可以玩,也是巧合。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星巴客咖啡廳內。外面氣溫六度,裡面很暖和。


↑↑我的焦糖瑪琪朵。走遍台灣離島,世界各地,只要有星巴客的地方,總是來上一杯。


↑↑星巴客裡面的祈願聖誕樹。


↑↑黃源明老師的作品分享時間。

和黃老師交談甚歡,期待明天的阿里山楓景。

12月9日


↑↑清晨的星巴客,全亞洲海拔最高的星巴客咖啡就在這裡。


↑↑清晨,山的影子剛好映在房子上。


↑↑我的早餐,25元奶茶和35元豬肉三明治。


↑↑發現馬克的車子輪胎突然沒氣兒了。


↑↑身上都是露水。

出發前往阿里山公路。在舊隧道口﹙台18線舊里程77公里,新里程90.5公里﹚前停車。


↑↑舊隧道口前的森林。


↑↑光線很美。


↑↑更美的是森林前的這段公路,黃綠紅顏色都有的楓樹。


↑↑拍一張。

↑↑再拍一張。

其實我拍得很少。來過這裡很多次了,今天是我看過最美的一次。

不想太雕鑽於構圖鋪陳,覺得好看就拍了。





最美的紀錄畫面,暫時留給昔日一起征戰山路的前愛駒吧!感念它為我付出的一切。


↑↑腳踏車與楓紅。


↑↑公路上的重機車。


↑↑呼嘯而過。旁邊是拍人像的同行夥伴。


↑↑其實我們在這裡拍人像。短短的一段公路,就讓我們拍得很開心,感謝黃老師為我們找到這裡。


↑↑森林內也可以拍。不過我一直手振,幾乎都拍失敗了。

第一場景結束,回到遊樂區內。


↑↑遊樂區入口前,芒草的位置,也是前愛駒嚥下最後一口氣的地方。

回到民宿休息,麻豆去換裝。


↑↑民宿前的爭氣火車模型。我還給它偷偷打光,不然左下邊整個暗掉。


↑↑再一張,全國海拔最高的星巴客跟7-11。陽光很耀眼。


↑↑尚未修復通車,這個是試開的火車。


↑↑這次的兩個麻豆,好像在講笑話…


↑↑火車站前的洗手間…還能模仿,真是瞎~~~

離開阿里山前,天氣很好,吃午餐,拍拍…


↑↑阿里山遊樂區內的郵局。


↑↑俯瞰森林遊樂區停車場。


↑↑藍天白雲。


↑↑跟蹤兩位小姐。

最後…小黑三做此次行程的Ending。


↑↑小黑三與楓紅。過了中午的光線變差,不過意思也到了,完成前愛駒的遺願。


↑↑觸口的7-11。

百感交集,整個行程都是回憶的影子。雖然曾在阿里山公路心痛的離開,再一次感受到大自然真誠的回應,它的美依舊迷人。

我一定還會再回來的…即使是邂逅,依然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