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兔@保安車站月台。Canon 40D + EF 100mm F2.8 Macro

今天德寶光學在台南舉辦了一場外拍活動,集合地點是台南仁德的保安車站,預計搭火車往返永康跟保安車站,滿有趣的點子。由於主辦人前德寶台南店長偉立的邀約,地點又離我家不遠,所以下午就過去瞧瞧了。

昨天的模式,今天仍只帶一台P-5000跟一張2G記憶卡出門,意外的是這次的活動中,德寶光學提供Canon 40D與Nikon D300兩台機器,讓這次來參加的攝影朋友體驗一下,所以這次很幸運,有機會借來玩玩看。

Nikon D300才剛上市沒幾天,很夯,相形比較之下發售已兩個月的Canon 40D就黯然失色,整場活動乏人問津,於是這台Canon 40D在整場活動中幾乎都在我手上。有了相機還少鏡頭,又伸手向DAVID借一支Canon EF 100mm F2.8 Macro定焦鏡,所以我又有機器可以拍了。連同D300試拍的部分雖然拍的不多,卻因為這兩台機器太新,常用的Capture One 3.7.7這套軟體竟然都不支援,處理RAW檔變成一件很頭痛的事…

這場活動的麻豆是最近外拍界很紅的小兔,已經是第二次見到她。上次用P大的D2X拍,這次又用德寶提供的40D/D300拍,沒一次是用自己的相機,萬一小兔知道這情形,一定會認為這個大叔是來亂的…

廢話不說,看圖…

首先是Canon 40D,DPP 3.2.0.4轉檔,人像模式。


















↑↑永康車站



40D的對焦速度似乎比5D快,準度很好,高ISO的畫質也跟5D有的拼。雖然把LCD加到3吋大小,不過畫素沒有跟著提升,所以看起來感覺糊糊的,容易造成影像成果的誤判,我覺得這是最大的敗筆。另外APS的機身加上100mm F2.8的鏡頭,還是很難發揮迷人散景的特性。

以下是Nikon D300 + 35mm F2D,Nikon Capture NX 1.3轉檔。我對Capture NX的操作介面完全不懂,RAW檔顏色處理得不好,只想表示我也用它拍了幾張,照片僅供參考。





感覺上D300的高ISO雜訊比D200改善非常多唷~同時試用Canon 40D與Nikon D300,在機身功能方面,感覺像是不同等級的玩意。D300擁有相當多的功能,機背VGA等級的3吋LCD也遠比40D好太多,還有模擬機頂LCD的畫面,以及許多貼心的功能設計,和40D所沒有的鏡頭微調功能,D300顯得誠意十足,也難怪價格有明顯的落差。Canon可要爭氣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