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從發鍋那兒弄到一本書,書名叫「府城魅力展新局」。查了一下,才知道它是台南市政府發行的官方出版品,為了慶祝「海安路藝術造街」獲得行政院文建會舉辦的第1屆公共藝術最佳策畫獎,由台南市政府都發局編印發行,內容大致上是說明最近這些年政府建設台南市的計劃、目標、成果,與未來方向。

以最近這幾年來說,台南市的改變的確頗多,市容與生活休憩空間的重整、文化園區的規劃、藝文活動的推廣等等,讓台南市漸漸朝向人文藝術、觀光、歷史文化建築維護,與休閒空間機能同時並存的生活都市。當然了,這樣的規劃或許和一般都市計劃中著重在交通、拼經濟之工商發展、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有些不同,所以市府著墨在觀光文化方面的政策,不一定帶來更多的支持與掌聲。

不管支持或不支持,這些年台南市的確一點一滴在改變,有些地方的確變得更美麗,休閒活動空間也更多了。

其實介紹這本書的用意,跟以上閒扯蛋的內容一點關係都沒有,嘿嘿~介紹它的原因,得把書翻開來看才知道,原來,先前透過發郭的引薦,我拍了幾張關於台南的照片,也刊在這本政府發行的書籍裡。

想不到平常在台南拍拍晃晃的照片,還能有機會受政府單位的青睞,走出電腦網路,刊在官方的印刷出版品上。在公開發行的書輯中看到自己的作品,感覺真的很奇妙,我想最近幾天作夢都會笑吧~科科科…



↑↑Chapter 1-2,Page 16


↑↑原圖,四草台江生態文化園區。Canon 5D + 135mm F2L


↑↑Chapter 1-3,Page 20


↑↑原圖:台南市東豐路。Canon 5D + 135mm F2L


↑↑Chapter 1-3,Page 23


↑↑原圖:台南市東豐路﹙非文中寫的小東路﹚。Canon 5D + 135mm F2L


↑↑Chapter 2-3,Page 51


↑↑原圖:台南市環河街運河景觀。Canon 5D + 16-35mm F2.8L


↑↑Chapter 4-1,Page 94


↑↑原圖:還是台南市東豐路。還是Canon 5D + 135mmF2L…看來這支135跟東豐路真是絕配。


↑↑Chapter 4-1,Page 98.99。這滿版一次用了兩張安平圖。


↑↑原圖:台南安平。兩張都是Canon D60 + Tokina 12-24mm F4 DX。

聽說我拍的另一組台南縣的風景圖﹙七股、二寮﹚,也有三張作成超大型的壁畫,放在台南縣政府的開放空間展示著。一年多了還沒去親眼瞧瞧,實在有點懶…Orz


註:圖書資訊如下

發行人:許添財 市長
發行單位:台南市政府 都市發展局
總策劃:莊德梁 局長
總編輯:林柏年
出版日期:2007年10月 初版
工本費:新台幣 參佰圓 整
ISBN:978-986-00-8838-0
GPN:1009600421

有意購買之民眾,可洽都發局都市計畫課洪小姐(電話:06-3901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