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HP iPAQ h4150是2004年情人節那天從Y拍買來的,用了快四年,歷經數百次的猛烈摔撞和雨水洗禮,依然頭好壯壯。話說上星期天,在墾丁悠活渡假村的臨海餐廳用早餐時Blog,突然一個粗心,第一千零一次摔機,竟然就這麼摔壞了,螢幕上呈現大範圍裂痕和液晶漏液,不過PDA還是可以繼續操作。

這台iPAQ h4150擁有藍芽和無線網路裝置,處理器為Intel® PXA 255 @ 400MHz可穩定超頻533MHz,跑起一般的程式依然相當夠力,輕薄短小的造型很適合塞在身上任何一處口袋。雖然使用上很方便,不過以消費型電子產品來說,年事已高,一旦有了故障,原廠的過保維修費可能未必划算,應該順其自然讓它壽終正寢才是。所以墾丁回來的當天晚上,我開始上網搜尋新的PDA機種,不過找了半天,找不到任何一台喜歡的。

基於我是重度的GPS衛星導航使用者,加入許多使用習慣的考量之後,實在找不到像這樣可以塞小口袋的PDA+GPS完美替代方案,於是決定採速戰速決原則把它修好,花了點時間上網找到HP維修站的資料。

隔天星期一早上就把PDA送到維修站,工程師看了一下,維修單都還沒填,直接就幫我查零件報價,一聽差點沒昏倒…夭瘦喔~一片液晶螢幕竟然要六千四百多,而且4150停產很久了,還要申請料件,我說上網找二手良品還比較划算哩!其實那位工程師也體會這個難處,他說也許可以上網用便宜的價格找到同型故障的零件機,只要螢幕是好的,可以帶過去給他們處理,酌收一點點維修工資即可。

回到公司,利用中午的時間又上Y拍查了一下,雖然沒有搜到二手或故障的4150賣家,卻讓我搜到一個專修手機跟PDA的賣家,感覺似乎不錯,立刻在賣場留言並說明情況,下午賣家就回覆了,於是當天晚上下班之後,趕緊將PDA連同報修單打包好,拿到7-11用宅配寄,算時間應該要星期二才寄出,星期三到。

星期三下午我接到電話,是維修賣家打來的,說PDA已經收到,問我要不要修,我問他多少,他說剛剛已經發簡訊通知了,含運費2750。這個價格比HP維修站在便宜太多了,所以我一口答應,對方回覆今天修好晚上寄出,明天收到,然後就掛我電話了。

啊咧…我還沒付錢啊~掛了電話才剛想到這件事,報價簡訊這時候才進來,原來他的電話告知比簡訊還快…所以只好先停下手邊的工作,趕緊用WebATM把錢匯過去,過了一會兒打電話過去給賣家,對方根本沒空確認匯款,又是那一句「今日修好寄出,明日收到」,然後又掛我電話了…

又過了一天,也就是今天下班後,修好的PDA已經放在客廳了,趕緊拆開看了一下,全新的面板,觸控更精準,螢幕顏色也更亮麗,彷彿回到新品的感覺,爽度大大提昇,在外面受傷流浪三天的PDA,終於脫胎換骨回來了~呵呵~

因為換了新螢幕,所以再去3C賣場貼上新的高硬度透明保護貼,順便添購了一支觸控筆﹙本來的觸控筆,在今年的澎湖花火節弄丟了﹚,迅速完美的解決這件事情。

總計這次的4150故障維修費用是:120﹙宅配﹚+ 2750﹙維修含運﹚ + 50﹙回寄郵資,多給的﹚ + 350﹙保護貼﹚ = 3270,從星期天早上摔機到修好收到是4天又12小時,如果從拿到7-11宅配寄出的時間來算,只花了2天20小時,以過保固的維修件標準,又是寄送物往返,這樣的處理時效相當短暫,實在太令人滿意了。

最後,大力推薦這位專修手機和PDA的專家,如果你有心愛的舊手機故障且被原廠維修放棄的情形﹙如維修太貴、不划算﹚,不妨找他幫忙,我相信一定會讓你滿意的。

168手機專業維修

賣場: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repairphone168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futures168
新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repairpda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