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14 08:10AM 高鐵台南站。

今天,我又來搭高鐵體驗南北一日生活了。不過和上次不同,這次是出差來台北拍攝,工作完畢之後再搭回台南。


↑↑9月14日406車次。

八點多台南出發,十點整就到台北,不用兩個小時就到了。車上遇到一個很喜歡聊天的阿伯,讓我不能在車上閉目養神。


↑↑台北捷運車站。從高鐵的八號車廂出口處轉個彎走樓梯,就可以來到捷運站,相當方便。


↑↑台北捷運車站。新的感應車票,跟遊樂區的代幣很像,今年年初的時候還是感應的塑膠票卡。


↑↑台北捷運淡水線列車。因為不是上下班尖峰時間,乘客沒有滿滿滿。


↑↑台北捷運士林站月台電梯

由於趕時間關係,這趟路的去程沒有一直沿路拍。忙完拍攝工作,早就過中午了,肚子餓到不行。


↑↑士林捷運站前找個地方吃飯談公事。


↑↑台北捷運士林站前,天氣勉強不錯。今年的秋天來得早,這是入秋以來難得見到的小藍天。


↑↑捷運淡水線,經過圓山飯店的景觀


↑↑台北捷運火車站出口

回到車站時,離高鐵發車還有半個多小時,於是在車站附近到處逛逛。


↑↑台北火車站前


↑↑火車站前的入聯宣傳。去年這裡看到的是紅衫軍倒扁。


↑↑台北火車站內大廳。


↑↑台北火車站內高鐵售票處


↑↑高鐵搭車入口


↑↑高鐵月台與停靠的219車次


↑↑219車次,彰化段車速。


↑↑高鐵台南站,準時回到台南。


↑↑高鐵台南站前,天色還沒完全暗下來。

稍晚,又和朋友到高雄聚餐,所以才短短的一天,就各自往返了一趟台北高雄,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