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T恤是在今天六月初的梅雨澎湖中,買給自己當紀念品,記得好像是一件350元。正面有幾個小小的字寫「我喜歡私奔 和我自己 不需要理由」,背面是「不要一直跟著我 因為我也迷路了」。

我想,以當時的情況來說,這兩句話滿符合心情的寫照,再貼切也不過了,於是我買了它,這叫有緣吧。

幾乎…忘了什麼時候開始,週遭的攝影朋友,尤其是還不太熟的,都用「笨大」﹙Ben大﹚、「屄大」﹙B大﹚、憋卷大大來稱呼我。久了,竟然也不知不覺中,漸漸習慣了。

以當今網路攝影圈的環境來說,冠上「大」字輩的稱呼,多半帶有尊敬、稱讚的意思。如果是禮貌性的,尊稱的,不是阿諛諂媚和虛假,冠上大字輩雖不算必要,卻也無可厚非。若可以去掉「大」字輩的稱呼,我想我會更自在些。

當然,冠上「大」字輩之後,呈現的資訊,往往也成為認定的指標,或追隨的目標,這種情況是存在的,於是壓力與責任也隨之而來,拍照最原始的初衷—「紀錄與留念」,也漸漸淡化了。

會不會遇到瓶頸?早上有個朋友這麼問我。當然會了,怎麼可能遇不到?

拍照也拍了好一段時間,最近更常拍,不過…要拍到令自己也感動的畫面,卻似乎越來越難了。

其實除了瓶頸,還會有迷失的情況。我想我也都感受到了。

可能…真的迷路了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