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一日。台南之光建仔和小小郭,同一天在MLB以先發投手出賽,並以相同的4:1取得勝投,小小郭更是敲出台灣球員在MLB有史以來的第一支紅不辣取得一分,真是令所有的台灣人,尤其是台南人高興的大日子。

其實還有另外一件事,說大也不大,說小也不小,那就是Flickr相簿服務也推出中文版了。這對本來英文很破的我真是一項大利多…透過中文的說明,我發現的這樣的頁面…



它是從上傳圖片的EXIF資訊中計算出來的部分。處理圖片的習慣上我會保留EXIF資訊,所以在照片的瀏覽頁面上,會自動秀出相機的資訊,點進去就出現統計數字,和別人使用相同相機拍攝的作品。

從上圖右方的折線圖看來,5D的使用者呈現明顯的成長。由於5D已經上市一年多了,從上傳圖片歸納出來的結果看來,也說明了5D是一台成功的機器。

要說5D已經成為菜市場機,恐怕已成事實。前陣子有一場7+1的人像外拍小場,7個影友中5D就占了3台;兩星期前的「音樂廚房」聚餐,6個人就背了3台5D出來泡茶打屁。現在不想在攝影相關的場合中看到它,恐怕…很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