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朋友寄一封標題「別說不可能」的網路郵件給我,內容是一篇描述「約翰.庫緹斯﹙John couits﹚」故事的簡報檔。這個人生下來就沒有雙腿,消化與排泄系統也有很嚴重的問題,從小更是受到同儕百般的欺凌,多次危及生命和輕生念頭。就算如此,往後的三十多年當中,他還是做到許多不可能的事,直到現在仍忙於巡迴世界各地演講,闡述他對生命的追求與努力,頗有勵志人心的啟示。

去年底失去愛駒之後,生活中的行動受到很大的限制,彷彿如失去半條腿的不便,更覺得二寮已經離我好遠好遠…受到這封信的鼓舞,和網路貼圖區中近日發表的二寮美景激勵,就在今天凌晨下過一場大雨之後,毅然決定騎著小綿羊晡晡,趁著夜色,朝30公里之外的二寮遠征而去。

沒想到這趟路潛藏了前所未遇的變數…從新化過去二寮的產業道路,大坑段在往大坑國小的路竟然封閉了!連機車也過不去,在沒有任何指標、四周一片漆黑的情況下,繞路又迷路,幾乎快以為自己鬼打牆,還好憑著PDA衛星導航,最後總算是騎到了。


↑↑2007.06.02 二寮。因為迷路了約20分鐘,到達時天色已經亮了,東方的雲彩開始紅燒。

今天的二寮…滿失望的,照理說下過雨的放晴天會頗有看頭,可是一過岡林派出所,地面一片乾呼呼,幾乎表示二寮沒下雨。除了天亮前,雲給它小小的紅燒一下,其他…幾乎全都呈現半營養不良的狀態…沒有霞光,地景鳥鳥,色溫也不夠美…

看來,這趟小綿羊晡晡的二寮遠征,槓龜了…心裡好受傷~

有些來這裡拍照的前輩,甚至等不到日出,就打道回府了…為了不辜負小綿羊晡晡的付出,只好繼續拍…


↑↑破雲而出的日出光芒…


↑↑營養不良的日出斜射光。


↑↑感念小綿羊晡晡,千里迢迢,拔山涉水﹙永康—新化段一路下雨積水﹚,終於把我送來這兒,拍個紀念唄!﹙前置物箱拉出來的電線,是PDA的「尿帶」…就是PDA的外部電源啦!﹚


↑↑二寮拍攝地點。日出之後人去樓空…

今天在二寮,我把烏龜抱走了,我想…待會小民對抗紅襪之戰,應該不會槓龜吧?小綿羊遠征二寮的行動,需要很大的毅力、勇氣、和熱忱,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補充-二寮位於台南縣新化鎮,拍攝地點座標:北緯120°24’34.8,東經22°59’36.1,用PaPaGo導航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