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i那篇首次提到我的電玩經歷,突然覺得,如果不好好寫個文交代一下,就太虧欠「電玩」已伴隨我21年的宅男歲月。

家用電玩的發展史,可以從危機百科上查到整理過的「歷代電視遊樂器」表,便可一目瞭然。

21年來我擁有過11台主機﹙上面那張標示紅框的部分﹚,比對一下危機百科的圖,剛好橫跨第三~第七世代,再加上PlayStaton 2﹙PS2﹚向下相容PlayStation,Wii向下相容GameCube,可以說四到六代,我幾乎全都填滿了。除了任天堂、PC-Engine﹙簡稱PC-E﹚、Mega Driver﹙簡稱MD﹚這三台已經被丟掉或是賣掉,其他8台主機我全都還留著。

每個世代都有不同的意義,對於一路玩到大的玩家來說,以上的世代圖,真是再熟悉也不過了!



番外篇:十大賣最爛的遊戲主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