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大阪站出發之後,不到50分鐘的時間,來到關西空港。

↑↑關西空港JR地鐵月台。

關西空港,五天前一樣的地方,卻是不一樣的心情。


↑↑先買個三明治帶在身上,萬一待會登機沒時間用餐,就全靠它來充飢了。190元,終於把身上的零錢硬幣幾乎用光,只剩下5元。


↑↑功成身退的JR WEST PASS,與最後使用它的空港站驗票閘門合拍一張,這五天以來辛苦它了。

一到大廳,史蒂芬前來會合之外,又遇見櫻魂不散的久味兄,五天以來算不清遇到他幾次。不過這次他卻帶來不好的消息:西北的班機Delay四小時。

天啊~前幾天還慶幸班機準時,沒想到回程還是逃不了誤點的命運。怎不早說,四小時說可以讓我在大阪好好找Wii了…既心酸又無奈。

來都來了,先去櫃檯Check-In,託運行李,通知台灣的親友,然後再來打發多出來的四小時。


↑↑P大在行李託運之後才歸還的指甲剪,不能隨身帶上飛機,必須在此和它道別。 連同第二天遺失的72mm鏡頭蓋,這次行程中有兩樣物品遺留在日本。祝福它們一路好走。


↑↑在機場美食街點了一客780元的「天津飯」,因為這一餐,又多了一堆硬幣零錢。

用完餐之後,P大帶我們去附近的Skyview,是一個視野極佳欣賞飛機起降的地方。


↑↑要去Skyview得搭機場環線的交通巴士,每20分鐘一班,一趟一百元。


↑↑Skyview正門玄關的佈置。


↑↑五樓,可以邊按摩邊欣賞機場的絕佳地點。


↑↑這裡也有航班看板,告訴你現在看到的是哪一班飛機起降。


↑↑Skyview的觀景台,看過去是這畫面。我們應該要再早個20分鐘來的,相信天色微暗的機場燈光一定很迷人。


↑↑停機坪與登機閘門。


↑↑剛降落,還在滑行的國泰航空班機。


↑↑也來欣賞班機起降的地勤員。




↑↑三張連作,表達不想離開卻必須等待的心情。


↑↑在機場買到風景明信片和郵票,從這裡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該辦的、該收拾的,大致上都處理完,是通關的時候了。


↑↑機場的Duty Free


↑↑在星巴克打發時間。


↑↑通往登機閘門的機場電車。

來到登機Gate 5的候機室,還有差不多一小時的時間。估算一下誤點四小時的影響,回到台灣出關可能已經半夜兩點,加上開車送P大回到高雄,折返回台南可能已經早上七點多。九點要上班,有個重要的客戶訪談,實在不敢繼續想像。

可想而知,這一段返鄉之途路將是辛苦而漫長…應該先找時間好好的休息,能睡多少算多少。於是找個人少的地方,坐在椅子上打盹。


↑↑醒來之後,在附近撿到一隻澳洲來的無尾熊。這麼晚了,它的主人應該不會回來,跟我一起回台灣吧!

和來自澳洲的無尾熊在這裡相遇,也算是一種「航站情緣」吧!


↑↑登機前。標示Delay與實際起飛時間的機票。

這次的旅程,就在完美的旅程與班機延誤的小遺憾中結束了。在返鄉的路上,雖然感覺旅途的疲累,但櫻花飛舞的感動,持續在心裡迴蘯,始終無法忘懷…

後面還有:2007。和風櫻之戀-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