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最後一天,照慣例要交代一下這幾天住的房間。

↑↑這次住的房間。

以往的旅拍活動中如果和LoLo碰面,我跟他通常會選擇住在同一間,這次當然又不例外了。原因也說不上來,大概是一種默契吧?這次新大阪飯店的房間,比上次我在京都車站前的松本旅館還要寬敞一些,不過卻是一張單人床擠兩個人睡。還好我跟LoLo都屬於勞碌命,兩個人的體型都不是福態,所以擠一擠還可以。

雖然同床共枕了了四個晚上,不過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廢話…有了就慘了﹚

今早上飯店多了一堆外國人,看起來像是美國高中生,其中有些人體型相當的龐大,我在想如果他們跟我們一樣一間擠兩個,那個床會被壓垮吧?

也因為是行程最後一天,又跟這些外國人一起擠餐廳用餐,寄放行李,飯店Check-Out等等,所以集合的時間也晚了許多。

今天本來沒有行程,是自由活動,P大的計劃是帶著有意願的團友一起去「姬路城」參觀。也許這四天以來,大家對P大規劃的行程收穫真是讚譽有嘉,深具信心,所以最後變成大家一起去了。

為了節省一點時間,我跟LoLo先收齊護照,去車站購買第五天的1-Day JR WEST PASS,P和站大處理行李跟Check-Out的事宜。結果反倒是我這裡耽擱了一些時間,抽號碼牌等了五個,櫃檯又等16本護照全都填妥收齊才一次處理,就連按計算機的時候,還是按2000加了16次,真是一板一眼的謹慎。小一翻折騰之後,終於踏上我們的姬路城遠征之旅。



↑↑買JR WEST PASS的櫃檯。


↑↑9:10往姬路的「新快速」。

姬路城位於兵庫縣姬路市,大致位於大阪的西北西方。新大阪到姬路城的JR乘車距離是91.7公里,66分鐘到達,途經神戶和明石﹙可以看到壯觀的明石大橋﹚,差不多是兩倍的新大阪到京都。


↑↑這團的五個女生,左右都失焦了…Orz


↑↑到達姬路站。


↑↑趕緊投一罐飲料帶在身上,跟姬路車站大廳合拍一張。

姬路車站稍稍的休息一會,P大去查閱回程的交通資訊。

其實在行前的MSN會議上已和P大聊過姬路城的計劃。行程最後一天又安排較遠的路程,是有些冒險的。這次全部16個團員都參加,時間的掌握上必須更加謹慎才行。為了以防萬一,P大已擬定「A」、「B」、「C」、「D」四個計劃,確保能在時間內返回飯店,搭上最後一班4:15分的HARUKA電車到關西機場。


↑↑車站上方的時間鐘,每半點跟整點都會出來表演。

從車站前方望去就能看到姬路城,交通甚是方便。


↑↑車站前的109妹,背後的女性雕塑,以及遠方的姬路城天守閣。


↑↑倒數計時器,日本很多地方都喜歡用這種表示法來宣傳特定的事情。

我覺得姬路車站前的街道與人文活動,和台灣相當像,走在這裡常有個錯覺,好像在台北或是高雄的大馬路旁的人行道。


↑↑路旁的賣菜小販,後面的招牌文字全都是中文通順的唸法,要說這張在日本姬路,可能有人不相信吧!


↑↑賣「花見便當」的路邊小販,表示既然要去賞花,不買便當就遜掉了。滿有生意頭腦的idea。


↑↑我在「姬路市」的「花見便當」,卻買到一盒600日圓的「『大阪』壽司」…一整個「冏rz」~


↑↑造型有趣的環市巴士。台南也有個類似的,負責載運遊客穿梭在車站、百貨公司之間的交通小巴。


↑↑女性的雕像。一路走過來看到幾座不同題材的雕像。

「女性的都市」也是姬路市要表達的意像。這些雕像代表不同的女人,有跳舞的、懷孕的等等,表達的大多是「女人專有的柔美」特質。

這也難怪,「姬路城」一直以來給我的印象,就是宏偉的城堡內,住著像電玩「VR快打」裡面「梅小路.葵」當女城主的畫面。

約莫10多分鐘,我們就到姬路城前了。


↑↑遠眺姬路城天守閣。據說今天這裡也是櫻花滿開。


↑↑「花見便當」就要像這樣,櫻花樹下享用。 不過那個「大阪壽司」字樣,又讓人以為這是大阪城下…冏rz…這真的是姬路城!

為了取信觀眾和以後自己健忘的腦袋,趕緊來幾張姬路城拍攝範例。




順著姬路城下的步道,拍了一堆姬路城照,有藏在櫻花群中的、樹枝的、紅色楓葉的,這裡大概就這麼拍,才夠芭樂。

當然,這裡也是滿滿的櫻花,滿滿的「花見人潮」。


↑↑什麼叫「遊客如織」?這畫面說明一切吧!


↑↑滿滿的人…


↑↑地上滿滿的櫻花瓣


↑↑在發新芽的葉櫻下等待櫻花雨…等不到…


↑↑護城河畔。


↑↑很率性的一對男女。

拍了一大堆的照片,時候也差不多了,回到姬路城門口集合,左等又等,就是少一個信源兄,狀況出現了。聽說他被卡在城牆內的參觀路線了,不知何時才能走出來。

此時P大的A、B、C、D、四個計劃,進入排程設定,逐一啟動。

所謂的A.B計劃,就是搭上時間內最後兩班的新快速電車,回到新大阪最晚是三點半,C.D計劃則是搭上時間內最後兩班新幹線回新大阪。

隨著時間的逼近,我們等到1:50PM,A計劃已經錯過了,先回姬路車站,失聯的信源兄還未出現。幾番討論之後,天龍兄和他女友執行B計劃,搭2:27 PM的新快速回新大阪,其他人進入C計劃,再等10分鐘,然後預計搭上2:38回新大阪的新幹線。其實等人也是給自己搭新幹線的藉口罷了。


↑↑新幹線車票,姬路至新大阪要價3130日圓,相當於兩倍多的新快速價格﹙1450日圓﹚。

既然來到日本,當然要體驗一下著名的原汁原味的新幹線,不過有點貴。

我們搭上的是新幹線700型列車,台灣高鐵的700T車型,就是源自於這款,兩者大致上是相同的。不過才一進自由席車廂,就聞到一股濃濃的煙味…原來這節是吸煙車廂。


↑↑新幹線的車廂,除了每個璧柱上掛了一組排煙器,跟台灣高鐵的車廂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內裝。

結果更冏的是…P大竟然沒有在車上哈煙,我想他以後一定會後悔,因為台灣高鐵是全面禁煙,想體驗時速300公里抽煙的快感也只有這裡才行。最後信源兄也趕上D計劃的新幹線。

搭乘新幹線的感覺也和台灣高鐵幾乎一樣,不過新幹線的車票看起來還是有質感的多,驗票閘門的標示也清楚明確,不太容易卡在閘門。台灣高鐵的票務系統可以參考一下。


↑↑新幹線700型的車頭,據說因為隧道長度的考量,比台灣高鐵的車頭更加圓順修長與流線。﹙台灣高鐵700T的車頭﹚

才30分鐘的行車時間,使我們比B計劃的天龍伉儷還早回飯店。我在飯店大廳找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拿起P-4500,開始回味這幾天的點點滴滴。

信源和天龍伉儷後來也出現了,大夥兒集合收拾行李,朝新大阪車站移動,準備搭車。結果這時候又發現少一個人,聽說史蒂芬要去逛逛。團友拖著他的行李,在新大阪站等待著。


↑↑新大阪站俯視站前景觀。左下角有個Baby,未來的他也會和旁邊的這些人一樣,走路、搭車、唸書、工作、變老。


↑↑16:15的HARUKA,至關西空港的電車。沒等到史蒂芬,只好相信他會來機場會合。

帶著逐漸轉為灰霾的天氣與不捨的心情,前往關西空港,五天四夜的大阪、京都、姬路的櫻花之行,終於在此劃下句點。

繼續閱讀:2007。和風櫻之戀-Day5(2):關西空港の四小時航站情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