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JR PASS的便利,這次我們要離開京都市,到達另一個都市—宇治市﹙地圖﹚。

↑↑另一種車型的JR電車

宇治市位於京都市的東南方,從京都車站搭乘JR奈良線,約莫20分鐘就到了。京都市、京都府、宇治市,差不多等於台南市、台南縣、永康市,這種管轄地位的關係。


↑↑宇治車站內,車站的「多啦A夢」旅行圖章,用這種方法表示「到此一遊」。


↑↑車站前的「宇治市觀光案內所」,是宇治市觀光協會提供旅遊資訊的地方,也販賣一些特別的茶產品跟抹茶冰淇淋。冰淇淋的茶味很濃,口感不錯,要價250元日幣。


↑↑車站前的警察局,通輯犯的看板。看看有沒有認識的人。

順著車站前,最熱鬧的宇治市中心的街道,往宇治橋的方向走過去。


↑↑宇治市的街道,這景象跟台灣鄉間小鎮很類似。


↑↑宇治橋前,平等院表參道的入口。先休息一會之後各路人馬自動帶開,待會預計從左邊的步道走進去。

經過電車和步行之後,突然覺得想解放一下﹙到日本的第三天終於想「嗯嗯」了…﹚,所以趕緊在這路口的洗手間解決。

蹲了一會兒解放之後,帶著一臉舒暢與滿足的神情從洗手間走出來…啊~人呢?全都不見了?!

就近走上宇治橋視野最好的地方,接上望遠鏡頭仔細瞧瞧,尋找其他的夥伴的蹤跡…觀景窗內看了半天都沒找到,得承認自己落單了,開始踏上一個人的宇治之旅。


↑↑一個旅人的背影。


↑↑平等院入口,違規停車的紅車車主跟開單的女警,聽他們對話的口氣,好像在對彼此說對不起。


↑↑宇治川內的觀光船,和中之島公園。

所謂中之島,意思就是在河道中的小島。宇治川的中之島被規劃闢建為公園,種上滿滿的櫻花。遠遠望去美極了。


↑↑宇治川內的中之島有兩個,畫面左邊是橘島,右邊是塔之島,中間用一座小小的中島橋連接起來。


↑↑喜撰橋上,朝南邊對岸的旅館拍一張。這地方真美~


↑↑喜撰橋上的景觀,左邊是碼頭,遠處那座橋叫「橘橋」﹙不是橘色的…Orz﹚,連接宇治川左岸的「寄道公園」和中之島北邊的橘島。


↑↑中之島南端的「塔島」,也有遊覽船碼頭。


↑↑從左岸碼頭拍橘色的喜撰橋。


↑↑喜撰橋前的店家,裡面的妹好像還不錯。


↑↑遊覽船碼頭的價目表,以及女性鵜匠「澤木万里子」的捕魚風貌。照片上的她看起來長得不錯,滿年輕的,有點像素顏版的金元萱。

查了一下資料,其實這些觀光船,是昔日的『鵜飼船』改為觀光用途而來。

所謂「鵜飼」,就是利用一種會抓魚的水鳥「鸕鶿」的特殊捕魚法,操縱水鳥捕魚的漁夫叫「鵜匠」,現在已經不用這方式,演變為觀光表演性質。宇治市每年六月到九月都有這樣的表演,詳情可以看這裡

沿著河岸走一圈,始終看不到其他夥伴的身影,於是沿著原路繞回去看看有沒有機會遇到…



↑↑不知道拍道啥,看著數位相機狂笑的日本女生。

回到出發點,還是沒遇到…於是很不爭氣的打電話給Herb站長,前去跟他們會合。


↑↑中之島公園上的大狗跟小狗,用一條狗鏈栓在一起,體型上的差異,小狗必須聽從大狗的意思。很有趣。



↑↑宇治中之島的人像範例…


↑↑P說現在還太早,光線太硬了,先休息一會再拍,於是在櫻花樹下哈煙。



↑↑宇治河岸風光。

我們的拍攝動作,吸引一旁櫻花樹下賞櫻的日本年輕人。


↑↑來搭訕的日本男,中間那個男生有點像強壯版的織田裕二。

人像拍幾張,再怎麼說還是要交作業


↑↑露亞和Evelyn,這次旅排活動的兩個Model,完全不一樣的氣質跟外型。





↑↑幾張人像櫻花照片。這時候的人像色溫,搭配櫻花,氣氛實在好極了~


↑↑離開時,跟我們打招呼。很特別又有點浪漫的一段際遇,櫻花樹下沒有不可能的緣分。


↑↑宇治川風貌,這風景美到爆。太棒了!


↑↑曲終人散的宇治街道。


↑↑宇治橋前,這張有貨車、休旅車、腳踏車、電車,人們會利用的地面交通全都在這兒,當然少不了美麗的櫻花。


↑↑回到宇治車站,我們要搭JR回京都了,小小的不捨…


↑↑回京都的路上。

回到京都車站,P大一路帶著我們,順著手扶梯殺上10樓的美食區,解決今晚的晚餐。


↑↑俯瞰京都車站內。


↑↑今晚的晚餐,不知道怎麼稱呼,超級無敵的美味,這餐還跟P大喝兩杯啤酒。

吃完之後,P大帶這桌的人去走走車站內的「空中徑路﹙Skyway﹚」。


↑↑高難度的空中徑路人像小外拍,因為這環境很暗,當然得發揮5D+35F1.4的強大吸光功能。


↑↑欣賞京都塔的男女朋友。


↑↑從空中徑路內的觀景台,俯瞰京都車站前的景觀。


↑↑10樓集合處,看著相機照片,身形孤單落寞的女子。

大夥集合之後,我們要搭車回新大阪了。


↑↑京都車站驗票閘門。

宇治給我的感覺,很像京都的嵐山。上網查了一下,宇治可以遊玩的東西太多了,以後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再來的…

提到嵐山,也是明天的行程,即將第三次造訪嵐山,不知道會不會有新發現呢?

繼續閱讀:2007。和風櫻之戀-Day4(1):三訪嵐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